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湖南一名女子心脏停跳73分钟后奇迹获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7日15:51 桂龙新闻网

  9月28日,32岁的常德女子余仙红被常德市第一人民医院的医护人员从“鬼门关”拉了回来,她在心脏停跳73分钟后获救!

  6日上午,记者在病房见到了劫后余生的余仙红,她精神状态良好。据常德市第一人民医院院长助理、麻醉科主任潘道波介绍,病人患晚期风湿性心脏病二尖瓣狭窄、主动脉瓣关闭不全、房颤10余年,病变的心脏大得出奇,心胸比达3/4。

  体质极度衰竭的余仙红于9月28日早上7时30分被推进手术室。在医生对其实施麻醉前,她心跳骤停,血压降至“0”。“主麻周爱国副主任医师立即给予急救药物,但病人已对药物毫无反应。”潘道波说:“我们立即组织对其进行心脏按压、苏打推注和电除颤。”电除颤一次、两次……直到第5次心脏才恢复自主心律。但病情很快又出现了反复,“继续按压,头部降温,认真处理好心肺脑复苏的每个细节1所有的医护人员在潘道波的指挥下进行着紧张而有序的抢救工作。

  终于,在经过长达73分钟的持续胸外心脏按压和7次电除颤后,病人的循环复苏了!紧接着,相关人员与病人家属进行了一个多小时的商谈、沟通,赶在第一时间成功对余仙红实施了双瓣置换术。次日早晨7时许,病人清醒过来,经复查未留下后遗症。

  据了解,通常临床上心肺脑复苏30分钟未能复苏者终止救治。中南大学信息技术学院院长、湖南省麻醉学会主任委员郭曲练教授闻讯后连连惊呼:“这是一个奇迹!该病例具有重大的学术价值1

  来源:东方网选稿:韦力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