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一个水箱滋润上万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8日08:40 黑龙江日报

  本报7日讯今日10时40分,由哈尔滨供排水集团二次供水公司建设和管理的哈尔滨市第一座区域性集中供水泵站宏伟一号泵站正式送水。此举不仅合并了原有的三处泵站,而且使得该区域4000余户上万名居民共用一个大水箱,实现了24小时连续供水。

  记者了解到,哈尔滨的自来水自然流淌只能满足四楼以下居民的用水需求。随着高层建筑和住宅小区的大规模增加,供水范围不断扩大,二次加压供水的地位和作用日益突出。
与此同时,由于哈市二次供水设施陈旧老化、小马拉大车、一个水龙头多个婆家管等原因,造成二次供水效率低下,哈市市民吃水难、饮水卫生得不到保障等问题十分严重,能源浪费严重的情况突出。

  今天开始送水的宏伟一号泵站就是将原来水泵厂家属区泵站、报达小区泵站和金盛房地产开发公司投资建设的药六嘉园泵站三处泵站合为一体,形成了供水面积达32.17万平方米,日供水能力4320立方米,服务于4000余户居民、24小时不间断连续供水的区域化供水布局。据了解,此次建成的区域性集中二次供水泵站,设备直接串接在管网上,彻底避免了水质的二次污染,从根本上避免了鼠、蛇、杂物的进入和坏人投毒等危险,而且设备采用不锈钢制作,它供给居民的水永远是清洁新鲜的。设备全封闭运行,杜绝了泡、冒、滴、漏、渗等原有二次供水的弊端。

  哈市政府副市长聂云凌说,在对现有二次供水设施进行分步改造时,政府在改造中将给予必要的资金和政策扶持,切实让哈尔滨的老百姓喝上清洁放心的饮用水。(生活报)

  作者:于鸿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