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酒后驾车肇事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8日09:02 沈阳晚报

  10月7日,记者从有关方面获悉,十一黄金周期间是人们乘车游玩的高峰期,也是交通事故的多发期。仅据记者了解,十一期间发生死亡3人的特大交通事故就达两起,其中酒后驾驶、私家车、疲劳驾驶成为发生事故的主因。恶性事故多发

  10月2日傍晚,沈阳新民境内102线大民屯毓宝台大桥附近,一辆装载20名村民的农用三轮车被一辆大货车追尾,造成3人死亡10余人受伤。

  10月5日晚6时,沈阳市东陵区深井子镇附近,一辆微型面包车撞上一辆大货车,造成3人死亡,2人受伤。据了解,事发时,车主因喝多了酒,将车辆交由其他人驾驶。

  10月7日上午,一名妇女打着雨伞在行走至东陵西路时,被一辆客车撞倒并拖行出10余米远不幸身亡。据初步认定,该起交通事故可能是妇女在行走时因雨伞挡住了视线,外加上客车司机瞭望不周、道路湿滑所引发的。

  沈阳市消防支队特勤二中队一位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的十一黄金周期间,该中队出动救援车祸被困人员的次数是往年的1-2倍,肇事原因以酒后驾驶、疲劳驾驶居多,其中仅在10月5日一天就出动了7次。而据记者不完全统计,5日一天,发生几起交通事故共造成5死5伤。

  私家车酒后驾驶频惹祸

  10月7日下午14时30分许,在五爱街与二环路交叉路口处,一辆运载水果的面包车,在高速行驶时,驾驶人突然发现刹车失灵。

  面包车在撞翻前面另外一辆面包车后,冲下公路。幸亏雨后泥泞的泥地陷住了面包车,否则后果不堪设想。但即使是这样,车上的8人全部受伤,1人被困车中。经过沈河消防中队的紧急救援,被困人员安全脱险。

  交警部门在节前的夜查中,查获的酒后驾驶的车辆中,私家车竟然占了七成。而据记者了解,黄金周期间,私家车驾驶忽视安全和酒后驾驶已经成为沈城交通肇事的主要原因。提高交通安全意识,应该引起私家车主的注意。本报记者高寒冰王立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