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保障供暖温度沈阳多招齐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8日09:02 沈阳晚报

  本报讯(记者张晶)严把煤炭质量关,不用劣质煤烧锅炉;建立服务中心,保证市民投诉得到及时处理。10月7日,市供热办副主任侯冰表示:今冬采暖期,沈阳市的供热形势较为理想,目前各项供热准备工作进展顺利。预计11月1日,一个全新的供热服务中心将开始运行。

  抽检杜绝劣质煤

  去年采暖期有的市民投诉:锅炉房的炉火看着烧得挺旺,可暖气摸起来却不热。原来,这是使用劣质煤造成的。据市供热办副主任侯冰介绍,上个月,市供热办已组织全市各城区供热办,对全市供热企业进厂煤炭的质量进行了抽样检查。其中,每个区接受抽检的供热企业为10家,全市共计100多家。

  市供热办将委托专业的检验机构对煤炭质量进行化验,预计抽检结果将在下周公布。因煤炭质量差造成不良影响的,将联合行政执法单位对其进行处罚。

  据悉,今年沈阳将至少组织3次这样大规模的煤炭质量检查,每次各个区被抽检的供热企业不得少于10家。预计3次检验的时间依次为:正式供热前、11月末及春节之前。同时,市供热办及各区供热办还要对那些居民反映强烈的供热单位的煤炭随时进行抽检。供暖投诉及时答复

  侯冰表示,今年采暖费上涨后,市民对供热质量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为方便市民投诉,市供热办目前正在积极筹备组建供热指挥监督和供热服务两大系统。

  指挥监督系统是形成全市供热快速、应急反应,遇有突发事件,能够在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并迅速解决问题。

  市供热办将建立一个全新的供热服务中心。中心采用先进技术,能够及时受理并解决市民投诉。同时,市、区两级供热办还将建立网络系统,市民反映的各锅炉房和换热站的问题,能够得到及时的反馈和答复。

  据悉,为方便市民投诉,沈阳市的供热投诉电话“22909090”,也将由一个五位数字组成的特殊号码所替代。预计,两大系统将在今年采暖期之前建设完成,11月1日正式投入使用。四项服务保障供热

  为了保障供热质量,沈阳市还采取了4项措施,保障市民的供热投诉能够及时得到处理。目前,各供暖单位已向居民发放了便民服务卡。各供暖企业、各锅炉房还设立了公示板,公开了举报电话,并设专人接听电话。

  为了保证11月1日零时全市所有的单位和居民家中,都能开栓。今年沈阳市将从10月21日开始,分别进行系统冷热试运行。其中冷态试运行从10月20日开始,10月26日开始进行热态试运行。

  此外,市供暖办相继出台了《沈阳市冬季供热运行服务管理规定》、《提高供热质量的指导意见》,制定了各城区供热工作考核办法和供暖单位考核办法,对如何提高供热质量和服务质量提出了明确要求。这样,不按规定执行的供暖单位,将按规定给予警告、全行业通报、经济处罚、直至取消供热资格的处罚。

  发放1.2亿元供暖补贴

  市供暖办表示,预计11月1日前,1.2亿元左右的特殊困难群体的采暖补贴将发放到这部分群众手中。

  今年沈阳市的供热形势要比往年略好,煤炭价格也趋于平稳。目前,全市供暖企业收费率达36%,储煤率41.4%,三修率98.54%。这3项标志供暖准备情况的指标,均超过去年同期水平。侯冰表示,这表明今冬供暖准备完成情况较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