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让老百姓少花钱治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8日09:02 沈阳晚报

  一副眼镜、一身白衣、一支钢笔,步履间匆匆忙忙却有条不紊,这就是初识孙艺的印象。这个沈阳医学院奉天医院主任医师、泌尿科主任,一身儒雅学究风范,谈吐间时时透出对病人的爱心与责任。

  “我不求待遇有多少,地位有多高,只求实实在在地为老百姓做点事,让老百姓少花钱治好病。”孙艺简单地说。在泌尿科里,他提出“阳光用药”,规范肾脏病的检查及用药
,能用便宜药治疗的绝不用贵药,要因病用药、合理用药,而且还将抗菌素分类并制定了应用程序,做了严格的规定。而且,他时刻要求科室的医护人员,不论面对什么样的患者,都要做好不烦不躁,要以心相对。正是这样的管理要求,加上他精湛的医术,科室在他的带领下,知名度越来越高,科室也由曾经的门庭冷落,变成了人满为患。

  “说起孙主任,我心里真是有很多话要说,他对患者一视同仁,不分贵贱,患者给红包,他一次不收,都是默默地让我退回去,而且从医20年来,医院有事,总是随叫随到,手机一直都是24小时开机,义务加班的次数根本就数不清楚。”护士长张咏对记者说。

  在医院的时间总是比在家的时间多,可孙艺从没有抱怨过,但对家人他多少有些愧疚。他说,因为经常有急诊要赶到医院,当时只有四五岁的女儿,经常问他什么时候回来,他就说“一会儿”,可每次的“一会儿”都是在几个小时以后,甚至更长的时间。结果,女儿不知道“一会儿”是个什么概念,在学校里也出了很多笑话。

  连续12年除夕夜加班,将妻子和女儿抛在家中,女儿已经由原来的哭哭啼啼到现在的理解与叮嘱。每逢除夕夜,他都会接到女儿的祝福,但更令他欣慰的是,有很多他治过的病人,从遥远的地方向他问候,除夕夜,他的电话响个不停。本报记者刘宏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