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美纽约州为防强奸犯屡教不改 出狱须进精神病院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8日09:11 桂龙新闻网

  据凤凰卫视报道,美国纽约州针对强奸犯刑满释放后往往屡教不改,继续犯案的情况,日前由州长柏塔基签署一项命令,规定这些罪犯在服刑期满后,必须进入精神病中心进行关押治疗,时间长短由心里医生决定,以防止他们再危害社区。

  纽约州发布的消息说,根据对目前刑满释放的强奸犯及性罪犯的追踪情况来看,有相当一部分人在走向社会后,继续危害妇女和儿童。最近纽约州发生的几起强奸案,受害者
年龄分别在3岁到10岁,就是这些人所为。

  纽约州的报告指出,性侵害犯再次犯罪的机率是所有罪犯中最高的。不过心里学家一直不愿把强奸犯、性侵害犯与精神病患者等同起来。

  州议长萧华在发表的一份声明中表示,政府开始加强对性侵害的监管是好事,而州议会的民主党人也一直在就防止公众受到性侵害而努力。

  据了解,纽约州目前在押的强奸犯超过5千人,刑满之前,这些病人将接受心里治疗。犯人如果对心里专家的决定有异议,还可以到法庭上诉。

  对于强奸犯刑满后继续被关押在精神病院的做法,一些民权团体则表示不满和抗议抗议,他们认为政府的这一做法完全是一种政治手段。

  来源:中新网选稿:韩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