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军训期间众女生围殴室友 校方表示将严处打人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8日09:11 桂龙新闻网

  参加军训的高一女生小丽(化名)提前回家了,父母发觉她除了脸上有伤还显得心事重重。直到10月4日,小丽才告诉父母,11天前在军训时,自己被同年级女生围殴。明天就要回到学校上课了,家人担心小丽到学校后的人身安全。受伤的小丽昨日向记者讲述了自己的痛苦经历。

  缺席集合让别人多淋了雨?

  17岁的小丽是成都市蜀兴职业中学高一14班新生。9月20日学校组织高一新生到崇州某部队接受为期10天的军训,9月23日晚上9点过,小丽找班主任高老师反映情况,当时天空飘着细雨。在此期间,女生宿舍突然响起了紧急集合的哨声,排队点名时小丽和另一名女生缺席。

  晚上10点30分,小丽走进寝室,“你叫小丽?”其中一个个子高高的16班女生坐在床上发问。还没有她等点头,这名女生就打了她一耳光。这时同寝室其他几个16班的女生也围了上来——踢小腹、打耳光、皮带抽,甚至抓住她的头发往床上撞。在众女生的骂声中,小丽得知自己挨打的原因——因为在紧急集合时缺席,害得大家排队时多淋了雨。

  “我不想把这个事情闹大,想把大事化校”挨打的小丽并没有出声呼救和反抗。后来是小丽的同班同学劝架,众女生才停止殴打。此时小丽已被打得口吐鲜血、鼻腔流血。

  隐瞒不说只想大事化小

  众人赶紧叫来了教官,在教官到之前,打人者威胁小丽不准讲出实情。当小丽被教官背到部队医院时,她感到挨耳光的那边耳朵一阵耳鸣,但怕报复不敢告诉医生。

  小丽的异状引起了班主任高老师的怀疑,他多方询问,但一直采取隐忍态度的小丽始终没有告诉他真相。9月24日上午,高老师从其他同学处得知了小丽被打的事情,此时小丽才吐露了实情。此后学校老师用摄像机拍摄了所有涉嫌打人女生的图像,小丽认出了3人。

  24日晚,小丽因腹痛再度入院,医生诊断是胃痉挛。25日,小丽父亲陈利达接到高老师的电话,“你女儿军训时生病,在医院输液,你还是先把她接回去作全面检查吧。”见女儿脸上有伤痕,父母问她是怎么搞的。“你以为军训有那么轻松?”小丽轻描淡写一句话就敷衍过去。“因为高老师说,暂时不要告诉父母这件事情,免得他们担心。”

  对于小丽被打的原因,同学李某和何某昨日向记者证实了小丽的说法——他们从目击小丽被打的女生处获悉,参与打人的16班女生主要是怪小丽缺席紧急集合,害得她们多淋了雨。

  家长质疑学校为何不说

  10月4日,几个同班同学把小丽叫出去,商量明日上学如何面对那些打她的同学。小丽回家后,父亲陈利达责骂她成天往外跑,此时情绪激动的小丽才再也忍不住了,“我军训时被人打了1当父母责备说发生这么严重的事情为什么不早讲时,小丽说“我是怕你们担心,不想多生事,老师也叫我先不要说。”让父亲陈利达难以接受的是,至今学校没有把女儿被殴打的事情告诉他们。明天就要到校上课了,万一女儿被报复怎么办?

  校方回应严处打人者

  小丽的班主任高老师告诉记者,他怕学生家长担心,因此在电话里并没有告诉他们小丽被打的事,但他交代小丽回家后一定把这件事情告诉父母。蜀兴职中学校喻副校长表示,学校对此非常重视,明日上班的第一件就是进行全面调查,严肃处理打人者,妥善解决此事。

  来源:成都商报选稿:韩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