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初中学生写小说 要当中国的“哈里波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8日09:20 胶东在线

  “正义必胜!贾君没有停止发射蓝色伏光,她站在光能圈上,为了制止热泪流淌而闭上了眼睛……”这是出自初三学生尹禹先一部20多万字科幻小说的文字。这部小说将宇宙分为7大世界,正义与邪恶在7个世界里殊死搏斗,最后正义战胜邪恶。尹禹先已经和出版社进行了联系,他梦想自己的这部费时一年多的小说能成为中国的“哈里波特”。

  构思风格借鉴《哈里波特》

  这部名为《光能奇旅》的小说将宇宙分为7大世界,故事梗概为:第6世界的垃圾里存在一种大脑病毒,这种病毒繁衍进化改变基因,成了一股邪恶的军队。邪恶军队先占领了第6世界,随后又向其他世界发起进攻。当人类生存的第一世界岌岌可危时,两名中学生挺身而出,并得到了许多高人的帮助。经过殊死搏斗,正义最终战胜了邪恶。在这部小说里,充满了励志正义的语言,又加上了“伏光”“光能箭”等超现实物品,完全像一部科幻小说。尹禹先表示小说的构思和语言风格借鉴了《哈里波特》的许多东西,希望它能够成为中国版的《哈里波特》。

  “其实写小说是种享受”

  尹禹先现在是新都升庵中学初三(1)班一名普通住校学生,个子不高,戴着一副近视眼镜。他思维敏捷,说话语速很快,聊起自己的小说滔滔不绝。

  “这是我写的第一部小说,写了一年多时间。”“其实写小说是一种享受,就像自己身临其境一样。”尹禹先他从初二就开始写这部小说了。全部利用课余时间写成。每个周末他都规定自己每天写8篇稿笺纸,前后写了200多页稿笺纸。他觉得自己的小说最吸引人的地方就是天马行空的想象和跌宕起伏的悬念,而且语言风格很质朴,通俗易懂。

  小说完成后,学校的老师同学都感到很惊讶,尹禹先的语文老师李远福称,尹的成绩排在全年级第二名,作文很有创新意识,曾在一篇议论文中大谈时间、空间,令他印象非常深刻。尹禹先的父亲开始反对儿子写小说,认为这样会影响学习。但看了小说后,他就非常支持儿子出版社发表,还给了儿子几百元钱将底稿打印了出来。尹禹先先后与几家出版社和一杂志社进行了联系,目前只有北京一家出版社愿出2000元钱的稿费,但他还是信心十足。责任编辑:李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