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5刀捅死人 抢劫近6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8日09:54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王权印被警方抓获。(记者李福民杨力实习生郭菲菲摄)

  本报讯(记者李福民杨力实习生郭菲菲)9月27日下午,卢女士刚走下电梯,突然一名男子冲了上来,一把夺走了卢女士的提包,卢女士奋力反抗,那名穷凶极恶的歹徒抽出一把匕首接连5刀捅在卢女士身上,卢女士当场死亡。碑林警方经过十昼夜的连续奋战,终于将嫌疑人王权印抓获。

  踩点6天3次欲下手据民警介绍,今年42岁的王权印嗜赌成性,已经欠下几十万元的赌债,而且平时游手好闲,靠在我市打零工为生。9月22日,王权印在文艺路布匹市场闲逛时,发现一家布匹批发店生意很好,下班时老板娘总是随身携带大量现金独自走出店门,本就颇有“想法”的王权印顿时来了“灵感”,尾随在老板娘的身后准备摸清其活动规律。连续3天的跟踪,王权印了解到,老板娘携款离开后直接回到附近某高档住宅小区的家中,老板娘家住12层,王权印经过仔细斟酌,决定在12层的楼道实施抢劫。9月25日,王权印看到老板娘离开商店,由于早已摸清其活动规律,王权印加快速度赶在老板娘之前上到12层,并藏匿在楼梯处。很快,老板娘走出电梯,王权印准备冲上抢劫时,突然头脑一阵发蒙,就这么一耽搁老板娘已经回到家里。第二天王权印发现老板娘和另一名女子一起回家,不便下手。直到27日下午6时许,王权印看到老板娘将大量现金装进随身携带的黑色提包里走出店门,他第六次跟踪并藏匿在12层的楼梯处。电梯门开了老板娘刚迈出电梯,王权印立即冲出,一把夺过其提包,老板娘奋力反抗,穷凶极恶的歹徒拔出准备好的匕首向其身上刺去,老板娘身中5刀当场死亡。

  百名民警排查近4000名群众

  案发后,公安碑林分局立即成立了由分局刑警大队和建设路派出所百名民警组成的专案组,分局局长王建明、副局长王毅刚现场督战。通过调查,警方了解到,死者姓卢,浙江人,从2003年开始与丈夫在我市文艺路经营布匹生意,案发当天,卢某随身携带着5万7千元现金。由于没有目击者,警方决定围绕死者居住小区的222户居民、布匹市场、生前社会交往状况和从市场回家沿途展开大面积排查,前后排查了近4000人,细致的工作终于有了结果,布匹市场的4家经营户向警方反映,有一名身穿蓝西裤、白衬衣,操陕西方言,身高1.7米左右的陌生男子从22日起接连几天在卢某店门前转悠,案发后就再也没见到此人。同时卢某回家沿途几家银行的监控系统也反馈了这一信息。通过大量的调查工作,10月4日,市局看守所的一名在押人员反映,其同乡王权印与嫌疑人的体貌特征很相似,而且以前他经常在文艺路附近遇到王权印。得到这一线索后,专案组立即赶赴周至县王权印家中进行调查,可是王权印并不在家。专案组迅速部署抓捕方案,兵分4路,埋伏在王权印曾经工作或租住的杨家村、瓦胡同、康复路以及文艺路附近24小时蹲点守候。10月6日中午11时许,当王权印离开瓦胡同的租住房前往超市购物时,被民警当场抓获。铁证撬开“铁嘴”

  开始的审讯工作进行得很不顺利,王权印根本不承认抢劫杀人的事情,警方在其身上搜出3张共存有近4万元现金的储蓄卡,并在其租住房和周至的家中搜出其作案时使用的匕首和当时穿的血衣。面对铁证,王权印终于承认了抢劫杀人的事实。

  目前,王权印已被警方予以刑事拘留,此案还在进一步审理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