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安徽江苏两地警方联手救出被骗行窃聋哑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8日10:31 南京报业网

  【金陵晚报报道】金陵晚报记者 徐宁 通讯员 交治宣 实习生 吴锴“滚烫的开水里用两根手指夹出硬币、肥皂”,这是电影里才出现的扒手“训练速成法”,6名年幼的六安聋哑学校学生被拐骗出来后,就是被逼着用这种方法在短短1个月时间内练就了“探囊取物”的扒窃伎俩。日前,南京公交警方在抓获其中两名聋哑扒手后,与安徽警方联手终于将被拐骗的几名聋哑学生解救出来。

  小扒手是失踪学生

  9月26日下午,在一辆59路公交车上,两名少年正在扒窃时,被公交治安分局城中派出所反扒民警当场抓获。经调查,两少年名叫杨安、丁杰,家都住安徽六安,都是一所聋哑学校的学生,民警立即与他们父母及所在地派出所取得联系,六安警方得知情况后当天下午便赶到了南京。据六安警方介绍,2个多月前,杨安突然失踪,其父母向当地派出所报了案。他们经过分析,发现自从6月28日放暑假后,杨安所就读的聋哑学校竟已经有6名聋哑学生突然失了踪,这引起了他们的重视,并于8月25日立案侦查,追寻这6名失踪聋哑学生的下落。

  开水里练习偷技

  据杨安交待,放暑假后,学校里一位陈老师说可以带他出去打工,就把他交给了两个20来岁的聋哑青年钱名、赵尚,此后又有几个学校里的聋哑学生被送了过来。之后,钱名、赵尚就带着他们去合肥、蚌埠、北京等地,做的“工作”就是去偷别人口袋里的钱、手机。为了提高他们的“技术”,钱名、赵尚特意带着他们到大连封闭训练了1个月的时间,首先练习眼力,要在人群中能一眼看准谁的口袋里“油水”足,随后端来一盆滚烫的开水,里面放进硬币、肥皂,让他们不断练习用食指和中指将硬币或肥皂夹出来。

  面壁额头顶筷子

  杨安说,9月16日,他们中有4个人先来到南京,其他人随后来宁,准备趁十运会人多之际大捞一把,现在14个聋哑人一起住在南京凤凰西街凤凰二村某栋楼4楼,白天就在外面公交车以及闹市区扒窃。钱名专门雇了一个大妈来为他们做饭,他们早上8点吃完早饭后,就出去“干活”,中午12点回来吃饭并将偷来钱物交给钱名,休息一会后又出去继续“干活”。如果偷不到钱,就会受到处罚,面对墙站着,用额头在墙壁上顶住一根筷子,不能让筷子掉下来,这样一站就是几个小时。

  苏皖警方解救学生

  9月27日上午,六安警方与城中派出所民警一举捣毁了位于凤凰二村的该窝点,先后抓获11名嫌疑人,并成功解救了6名被拐骗的聋哑学生。民警从屋内搜出了3000多元的1元硬币和1元纸币,据团伙成员交待这是为了上公交车扒窃方便。民警发现,每个成员竟都制作了一张芜湖市某丝印中心的假冒工作证件,以此掩饰不法身份。据调查,该团伙在今年9月中旬至9月28日期间,分别在南京5路、25路、3路等公交车上进行扒窃,每天的“收入”在1000元到3000元之间,所有收支由“大头目”钱名统一管理。目前,警方正在积极抓捕其余3名团伙成员。警方希望在此期间乘坐以上线路公交车丢失钱物的市民前往公交治安分局城中派出所报案,或与办案民警联系。电话84427471(报警电话)、86018092(苏警官)、86013279(卢警官)。(文中当事人系化名)(编辑 涵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