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风流妻子想做有钱人二奶 老实丈夫写下杀妻日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8日12:42 法制周报
风流妻子想做有钱人二奶老实丈夫写下杀妻日记

如今只想求一个“了结”的尹迎春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风流妻子想做有钱人二奶老实丈夫写下杀妻日记

尹迎春的“杀妻”日记


风流妻子想做有钱人二奶老实丈夫写下杀妻日记

尹迎春卧室墙壁上残留的爱情告白


  “我儿子好老实的,从不打架,怎么可能杀人啊!”常德澧县澧阳镇四马村68岁的老人尹述山一边往食槽内舀着猪饲料,一边叹着气对记者说。令老人怎么也想不到的是,自被前妻骗取离婚证后,儿子尹迎春就时常将自己关在屋内写“杀妻日记”,为了积攒去重庆报复妻子的路费,儿子竟伙同他人抢劫邻居,并将其杀死。幸亏澧县警方及时发现了尹迎春的日记,并与重庆警方联手布控、设局,终于将意欲报复前妻的尹迎春擒获,阻止了一幕惨剧的发生。

  9月29日,犯罪嫌疑人尹迎春被警方押解返湘,澧县“9·16”抢劫杀人案正式告破。

  突发血案>>“哑巴”村民棉花地遇害

  9月16日上午8时许,澧县澧阳镇白米村村民刘志山气喘吁吁地跑进县公安局龙潭寺派出所,称自己42岁的“哑巴”弟弟刘志华失踪了!9月14日晚,刘志华去邻村一茶馆打牌后就不见了。刘志山说,以前弟弟从未有过夜不归宿的情况,由于弟弟擅长挖黄鳝,每年仅靠卖黄鳝就能挣数千元,但嗜财如命的弟弟习惯随身携带大量现金,在失踪当晚还怀揣着3000元现金。

  派出所民警立即将案情上报县局刑警大队,随后赶赴现场勘测。在失踪者回家的必经之路,民警发现路面上留有打斗的痕迹,白色的石灰粉散落一地,民警猜测刘某可能遭遇歹徒打劫。

  随后,警方发动当地干部群众100多人,在村里的池塘、沟渠以及自留地内四处搜寻。下午5时许,一村民在距茶馆大约200米远的一块棉花地里找到了刘志华的尸体。经法医尸检证实,被害人肺动脉被刺伤,系失血过多死亡,死前曾与他人有过激烈的搏斗。民警推断该案件性质应为本地人抢劫杀人,迅速对案发前后进入过中心现场的人员进行定时定位侦查,很快呈现出重点嫌疑对象为黄某和尹某。

  当晚7时许,犯罪嫌疑人黄某被抓获归案。经突审,黄某对其伙同尹迎春抢劫杀人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据黄某交代,案发当晚,他在茶馆看到刘鼓鼓囊囊的裤袋后,便决定对其实施抢劫。他提前让尹迎春准备好了石灰粉和麻绳,守在刘回家的路上。当刘志华出现时,黄某便抱住对方,尹迎春朝其面部洒石灰粉,乘机抢走了刘某的3000元现金,随即两人跳进了路旁的棉花地,刘志华赶紧追了过去,一把抱住尹迎春,两人扭打在一起,尹从腰间抽出已准备好的长刀,朝刘胸部连砍数刀。随后两人各自逃回家中,洗漱一番后,刘志华又来到黄某家中,分得1300元赃款。

  案发第二天,惶惶不可终日的黄某打电话要尹迎春赶快远走他乡“避风”,还给了400元路费。

  离奇缉凶>>“杀妻日记”暴露逃犯行迹

  民警在侦察中发现,尹迎春有写日记的习惯。尹迎春的日记中有一段如此写道:“何时给我种下的毒,我就这样下去,还能坚持多久,天啊,我何时才能去重庆,我要全部粉身碎骨,宁为玉碎,不为瓦全,杀…… ”

  民警随后调查发现,尹迎春与妻子一直感情不和,去年两人

离婚后,尹迎春前妻与一名做建筑生意的老板一起去了重庆。尹迎春曾赶到重庆“追讨”未果,逐渐对前妻与“奸夫”产生仇恨心态。今年6月,尹迎春又去重庆试图和两人“和谈”,但对方不愿见面。尹迎春记下了建筑老板王强(化名)妻子蒋某的电话后,愤愤地回到湖南。尹迎春在日记中写道:就是追到天涯海角,也要杀死这对“奸夫淫妇”。

  与此同时,犯罪嫌疑人黄某交代了一条重要线索:尹迎春出逃后曾给其打过电话,称自己已到湖北,不久将前往重庆。

  “又会发生一起命案,我们必须阻止他!”龙潭寺派出所民警宋德平介绍,在命案的第二天,湖南警方就迅速将情况通报重庆警方,并派出4位刑警协同抓捕。经查,王强居住在渝中区白象街,但已离家数月不知去向。

  重庆市西三街派出所民警迅速找到蒋某(王强的妻子),一边将情况通报给蒋某,一边布置警员在车站码头等处搜捕。24日上午,蒋某的电话响起,果然是尹迎春打来的,尹称自己刚下火车,正在北碚,要求与蒋某见面。

  蒋某答应见面,要他赶到渝中区。一个小时后,尹迎春从朝天门打来电话,说正在长途汽车站等候。早已埋伏在四周的十余民警在蒋某示意下确定目标,一拥而上实施抓捕。在民警按住他的一刹那,尹迎春迅速将手伸进腰间。民警立即出手制服,发现他手里紧紧攥着一把30厘米长的尖刀。

  面对重庆警方的讯问,尹迎春毫不遮掩地叫嚣:“我要报复!”随后,澧县警方将犯罪嫌疑人尹迎春押解返乡,目前他已被刑事拘留。

  家人说法 >>都怨他老婆“不正经”

  尹迎春为何会沦为杀人凶手?带着疑问,记者赶到尹迎春的老家——澧阳镇四马村二组。

  刚进村口,村民便围上来七嘴八舌地议论开来。“迎春是个厚道人,我们怎么也没想到他会杀人,这都怨他那个不正经的老婆!”一名张姓村民如此说道。

  随后,记者找到了尹迎春的父亲尹述山。尹述山告诉记者,他有三个儿子和一个女儿,尹迎春排行老四。儿子性格较内向,小学毕业后就开始打工。1990年,儿子和同村20岁的文文(化名)结了婚,起初两口子很恩爱。1998年,两口子在县里开了间早餐店,当时尹迎春发现妻子常与一名建筑包工头“眉来眼去”,一怒之下就用木棒打了妻子,两人感情逐渐出现裂痕。在随后几年里,妻子经常悄然外出“打工”。

  “1999年,媳妇经人介绍在县城一幼儿园上班,并与当地一机关部门的领导有了暧昧关系,后来儿子强行将媳妇带回了家。”

  尹述山介绍,2000年,文文在长沙一饭店工作,不久与包工头王强结识并发生了“不正当”的关系。2003年春节文文回到家中,但呆了不到一个月又走了。2004年8月,文文再次回家,并背着他向儿子提出一个荒唐的“约束”,即为了“约束”赌博的儿子,两人离婚,但约定不向外透露,一旦儿子再赌博,就将离婚一事抖出去,让其“颜面无光”。老实的儿子担心失去心爱的人,违心地答应了,谁知一办完离婚手续,文文便去了重庆与王强同居。儿子前后两次前往重庆,都未将文文追回,绝望的儿子经常将自己关在卧室内写日记,期间还结识了一些“混混”,这才发生了后来的血案。

  “她很讲究吃穿,想过上层人的生活,又不爱劳动,只想做有钱人的二奶。”朴实的尹述山道出了心中对媳妇的不满。“不出两个月,儿子就一个人修好了猪栏,他其实想以后好好过的。”老人带记者去看了儿子刚建好的猪栏。“现在我最大的心愿就是把孙子带大,不要让孩子走父亲的老路。”老人最后伤感地说。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