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水陆空送客286万 同比增长5.2%除水路均喊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8日15:28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十一”黄金周已经结束,广州地区铁路、公路、水路及民航共发送旅客286.3万人次,同比增长5.2%;城市公交及地铁共运送乘客3960.5万人次,与去年基本持平。

  民航接送旅客45万 16.4%

  7天假日白云机场共起降航班4290班次,接送旅客45.7万人次,同比增长16.4%,其中
出港旅客22.6万人次,同比增长21.6%,昆明、北京、杭州、黄山、桂林、上海等方向客流较为集中。昨天是“十一”黄金周的最后一天,回流潮再掀高峰。机场负责人介绍,今年白云机场回流高峰比往年来得更早更集中。由于准备充分,没有出现旅客大面积滞留机场等情况,新白云机场经受住了第二个黄金周的考验。

  铁路发送旅客83万 5.8%

  7天假日铁路共发送旅客83.1万人次,同比增长5.8%,其中广州火车站发送旅客52.9万人次,同比增长7.1%;广州火车东站发送旅客28.1万人次,同比增长3.8%。广州地区第一次在黄金周期间采取电话订票,深受旅客欢迎。黄金周期间,广东地区电话订票52541张、取票22960张。铁路部门有关负责人说,十一黄金周高峰客流已接近或达到春运水平,但由于各大干线能力的限制和铁路车辆的缺乏,使得铁路运能的增长幅度远小于旅客的增长幅度,铁路运能频频接近极限,热门线路更是经受了严峻的考验。

  公路发送旅客179万 3.5%

  7天假日广州各主枢纽站场共发出班车8.7万班次,发送旅客179.5万人次(未计两区两县),同比增长3.5%。其中省汽车站共发出班车1.5万班次,发送旅客42.3万人次;市汽车客运站共发出班车1.7万班次,发送旅客45.4万人次。省内客流主要集中在佛山、深圳、东莞等中短途线路;省际客流主要集中在广西、湖南、江西、福建等地。

  水路发送旅客1万多 27.7%

  7天假日广州水路运输共发送旅客1.16万人次,同比下降27.7%;珠江日夜游共接待游客4.9万人次,与去年基本持平。

  公交发送3438万人 持平

  7天假日城市公交共运送乘客3438.5万人次,与去年同期持平。地铁1、2号线在7天假日共运送乘客522万人次,同比增长25.5%。日均客流74.6万人次,创广州地铁开通运营以来黄金周客流量最高纪录,其中10月1日单日客运量首次突破百万大关,达101.1万人次。(林翎彭卫戚耀琪 孔杰 徐晓辉 丁亮 何志文 胡巨华 王星平 陈丽娇 陈芳菲 常青)

  (金陵/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