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洛溪桥今日半封闭 今早秩序井然未现大塞车(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8日15:37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今天消息 记者王普、林翎,实习生牟春燕报道:国庆黄金周后第一个上班日,上午8时30时,驾车从番禺回市区上班的人们在洛溪大桥遇到一个意外惊喜,大桥桥面平整、交通畅通无阻,仅需三四分钟就可驶过全桥。

  不过,从9时30分开始,大桥开始半封闭施工,行车出现缓慢。

  为尽量减少对交通的影响,此次洛溪大桥的施工和检测专门选择在节日期间进行半封闭和全封闭施工,10月2日至6日晚还对大桥进行了全封闭检测。洛溪大桥昨晚完成夜间全封闭检测,今起进入半封闭检测阶段,主要是对引桥进行一系列检测,包括检测耗损、裂缝等。有关方面安排在上下班高峰期不封闭车道,9:30至16:00、21:00至24:00,实行半边封闭,双向两车道行车。

  这次洛溪桥的全面体检有三项以前没检测过的项目,包括上部结构梁体和支座的现状外观质量检查、上部结构代表性部位无损检测、主桥上部结构静动载实验。10月1日至6日进行的是“静动载实验”,需要全封闭桥面进行,于昨天晚上全部完成,经洛溪桥车辆可脱离夜间的全封闭之苦。据专家介绍,静载实验时,大桥上将根据设计荷载布满车,通过这个实验观测在重压下桥的扰度;而动载实验将由车辆分别以20、30、40公里的速度在桥上跑车,并分别以20、30、40公里的时速紧急刹车,测量大桥的震动等指标;至于白天进行的半封闭检测,即封闭桥面600米作为一个检测区域,占用1.5车道,桥面保持双向2车道通行,内容主要是检测瓶颈路段。

  今天是国庆节后第一个上班日,记者今晨7时多来到洛溪大桥实地观察,上午8时,洛溪桥交通畅通无阻,一辆辆汽车呼啸地驶上大桥,无需为抢道争位而收油减速。

  据收费站工作人员说:“一般来说节假日过后第一个工作日早晨,这里的车流量都要比平时大,因为,不少人节假日居住在番禺丽江、碧桂园等多个大型小区度假,多选择在节后第一个上班日的早晨驾车回市区,这个时候一般会出现行车缓慢现象,但今天却出奇地顺畅!”而在大桥北端上桥位,同样顺通。

  司机反映,汽车行驶在沥青路面抓地性强,更加平稳、安全,行驶速度也不由自主地加快。路面重新划上醒目的标志标线,坐在驾驶室内,一目了然,驾驶员自觉地按道行驶。记者留意观察,驾车驶过大桥约三四分钟,时速约为60公里!

  除了路面平整、大桥通行顺畅之外,还有一个原因就是不少人都知道洛溪大桥检修,选择了与之平行的华南干线返城,今天上午,华南干线车辆比平时略有增多。7时40分,沙溪入口处已有两三辆车需排队入口。洛溪大桥检修要到12日晚结束。
洛溪桥今日半封闭 今早秩序井然未现大塞车(图)
本报记者 郑迅 吴万生 今晨摄于洛溪桥

  (夏天/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