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女大学生与网友网上同居 专家称易造成人格扭曲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8日22:04 胶东在线

  中新网10月8日电 东北师范大学人文学院的王欣(化名)在“十一”期间和网友在网上同居了。打开电脑和男友共同设计房间、互诉衷肠成了她生活的一部分。她在爱情公寓里不但有了自己的房间,还养了只狗,以后打算要个孩子。虽然这使她感到愉悦,却吓坏了她的母亲。

  据《东亚经贸新闻》报道,家住长春市绿园区新竹花园的李女士在“十一”期间本
想带女儿王欣到处走走,可女儿却说什么也不肯,并整天把自己关在房间里玩电脑。通过几天的观察,她发现女儿在进行网上同居。王欣对母亲说:“这有什么大惊小怪的,我同学都在网上玩,又没什么危害,不是真的同居。” 李女士却非常担心:“这么迷恋上网不但耽误学业,而且万一要是对方存心不良,孩子如果把握不住和对方出轨了什么的,你让我们当大人的怎么受得了。”

  “网络同居”,就是在某个网站上注册,可以得到一间虚拟的套房,在两个网友互相同意之后,就可以到某一间套房“同居”。王欣是经同学介绍才知道“网络同居”的,近几天,她在BBS上接受大家的祝福,和“男友”正式领到了“结婚证”。每天,她都要到他们的爱巢中和“丈夫”共同商量一些事情。比如说,“家”里要不要再买些什么,房子可以要不要装修等,她还可以到朋友家转转,增进邻居感情。现在,王欣想和“丈夫”要个孩子。

  “爱情公寓”的创办者上海尚庆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曾有数据统计,“爱情公寓”创办一个月的时候没,入住用户已达到10万名左右,同居者以20岁到25岁的女性居多,最小的16岁。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具备“网络同居”平台功能的网站已有几十家,每家网络社区“网络同居”生活的人数少则几千,多则上万。其中“网上人家”和“第九城市”两家网络社区里“网络同居”的人最多。

  有关专家指出,“网上同居”是当今社会情感单薄所造成的。社会发展使人与人的关系越来越疏远,很多人需要发泄方式,来排解对事物的不信任。在网络世界中,人们可以不表达真实情感。年轻人如果过分依赖网络虚拟文化,容易导致人格扭曲。(宋磊)责任编辑:杨胜武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