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关门打狗”-目击警方全城布防实战演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9日07:14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昨天下午3点,白下公安分局朝天宫派出所民警发现两名持假身份证住宿的男子,遂将他们带回派出所审查。

  突然,两男子乘民警不备反抗逃跑,其中一人被快速制服,另一人则持枪抢得一辆白色轿车,将司机“打死”后,驾车向王府大街方向逃窜。

  这是昨天下午警方举行的全城关门布防实战演练中的场景。

  “案情”立即传到市公安局指挥中心,中心迅速下达指令:各公安分局、街面110巡逻车在各交通要道布防,调动警务直升机低空搜索嫌疑车辆;立即加强长江大桥、地铁等重要部位安全保卫;武警110立即组织武装力量上卡准备堵截嫌疑车辆。下午3点15分,全市各主要出城通道全部设卡,犯罪分子逃出南京的“大门”已全部关上。

  此时,朝天宫派出所经“突审”得知,这是一个4人“团伙”,他们已购买了2支手枪和爆炸装置,准备“抢劫”作案,逃跑的男子是团伙“老大”。另两名“嫌犯”此时正乘坐一辆白色面包车逃窜。

  下午3点20分,白下特巡警在洪武路与户部街路口发现“老大”驾驶的白色轿车,该车正向雨花广场方向逃跑。几乎与此同时,鼓楼特巡警在广州路和中山路口发现该团伙另两名“嫌犯”乘坐的白色面包车。为避免在城内造成群众伤亡,指挥部一方面指示街面110巡逻车继续追击,另一方面指示直升机密切监控“嫌疑车辆”,随时报告车辆动向。

  3点35分,雨花特巡警大队报告,“老大”在共青团路企图强行闯卡,被路障逼停,缴械投降。3时45分,被警车一路追击的白色面包车在二桥企图强行闯卡时,被路障逼停,随即缴械投降,所有爆炸物品均已缴获,演练圆满成功。

  据市公安局指挥中心总值班长葛孝先介绍,警方为南京城构筑的3道防控圈在演练中发挥了重要作用。第一道就是主城区的防控体系,包括110巡逻车、社区责任区等;第二道防线是由主城区外围主干道、绕城公路和长江一线的18个智能化警务查报站构成;第三道防线就是在省际、市际交界处的18个警报站。正是这3道防控圈,将南京城保护得如铁桶一般安全。

  通讯员 宁公宣 南京日报记者 徐涛 实习生 沈俭俭

  (编辑 涵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