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陈水扁出访闹出奇闻 台多名记者信用卡被集体盗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9日08:15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0月9日消息据台媒报道,9月底随同陈水扁出访加勒比海国家圣文森采访的台湾记者团近日向信用卡公司查证后获知,自己已经成为国际信用卡盗刷集团的受害者,截止到昨天,估计约有近10名记者的信用卡因为下榻于圣文森的ROY'SINN饭店而遭盗刷。

  据报道,这起盗刷事件是由台“中时晚报”记者郭琼俐首先发现,并经由电子邮件转寄其它记者及请求台“总统府官员”紧急协助处理,才发现事态严重。

  据悉,9月29日,陈水扁到访圣文森时,随行采访的记者团一行人40人下榻ROY'SINN饭店,全团仅在圣文森住一夜。当晚的住宿办理手续中,饭店要求出示信用卡过卡,记者们并未怀疑纷纷照做。不过,隔日退房时,绝大多数记者选择用现金付住宿费,并没刷卡消费。

  从10月1日开始,郭琼俐陆续接获信用卡公司不断用简讯通知,有数笔超过预期的消费纪录,消费地点都是在圣文森的ROY'SINN饭店,而记者团早在29日离开圣文森,信用卡明显遭到盗刷。

  经记者们反映后,台当局已向ROY'SINN饭店查询,但饭店坚称没有盗刷,反指是与该饭店合作、设于美国迈阿密的银行有问题。

  据悉,此次台当局的出访团随团“官员”,包括陈水扁,因为与媒体记者分住不同饭店,所以没有被盗刷。 (赵静)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