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电杆拉线螺丝频被盗 8岁男孩殒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9日09:01 贵州都市报

  金黔在线讯 10月8日,毕节市朱昌镇白泥村2组年仅8岁的小男孩小琦(化名),在离家不远的一块地里玩耍时,因不小心触到掉在地上的带电拉线,当场死亡。

  当天下午14时左右,记者闻讯赶往现场看到,在离变压器不到50米的电杆下,小琦的尸体仰躺着,左手手腕有明显的灼伤痕迹,脸色苍白,嘴角有血迹。在尸体旁边,一根长约15米的拉线一头系在9米高的电杆上,另一头掉在地上,拉线中间与电线杆上400伏的动力供电分支线
交叉,落地拉线头的VT线夹螺丝不知去向,离线头不到一米的拉线底座拉杆上,有一根被扭断变形的铁丝。

  据附近村民丁贵勋介绍,上午9时,她还看见小琦在离家不远的河边玩耍。11时左右,当她来到河边离出事电杆不远的地里摘南瓜时,见小琦扑倒在电线杆脚,“当时我还以为他是睡着了,便伸手去想把他拉起来,没想到手一摸着他的背,我全身一阵酥麻,右手简直麻木了。我意识到他是被电击中了,连爬带滚跑去叫他的大人。”赶到现场的村民们有人跑到变压器去断电,有人找来木棒将小琦掀翻起来,但他的尸体已经僵硬。在现场,记者看到,丁贵勋的右手食指还有些青肿。

  赶到现场的毕节市鸭池供电所所长王振华说,根据规定,所里要求电力管理人员对300至400伏的动力供电分支线路必须每三个月巡查一次,对10千伏的高压线路每一个月巡查一次。这棵从鸭池到田坝的三项高压供电线路是2000年第一期农网改造时架接的,电杆拉线的VT线夹螺丝经常被盗。据附近村民介绍,周围的许多电杆拉线的VT线夹螺丝都被盗走,有的电杆已经倾斜。盗窃者盗走螺丝后,将拉线铁丝拆一根下来缠在底座拉杆上就跑了,非常危险。

  目前,事故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作者:顾坤 朱光伦 来源: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