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大地作纸清水为墨 环卫工挥帚画竹祝福“十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9日09:06 龙虎网

  【龙虎网讯】近日,一环卫工人潜心研究,用大地作纸,水作墨,扫帚作笔,画竹来为十运祝福。

  昨日中午12时许,在雨花新村2村一个公共厕所旁的报摊上,48岁的和师傅正热情地接待顾客,不大的报亭内悬挂着和师傅绘的山水画。随后,他开始向记者展示自己的绝活,左手拎起水桶,右手拿起扫帚,在一片空地上娴熟地作起画来,不到3分钟,一幅栩栩如生
的翠竹图便呈现在水泥地面。

  和师傅介绍,他自幼酷爱书法和绘画,工作之余,一直潜心研究,摸索创新,和别人不同,他的画可用3个字概括:“奇”、“新”、“怪”。他打破了传统的绘画工具,用海绵、破布、废报纸皆可画出美丽的山水。

  另外,和师傅热爱公益活动,2000年曾把书法捐献给市慈善总会,作品在省美术馆义卖,自己作的60多幅画全赠送给了朋友,今年春节前夕,还参加了晨报组织的义务为市民写春联活动。

  南京召开十运会,他每天都关注,为了解最新动态,天天看报纸和电视。当然,作为东道主,他也想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从事8年环卫工作的他,整天摸索,最后,将自己的职业和艺术结合,用扫帚画竹子。“竹子有三重含义1和师傅解释,一是取谐音,为十运祝福,希望运动员多得金牌;二是竹子节节高,希望十运健儿在2008年奥运会取得更好成绩;三是绿博会正在举行,他希望南京像翠竹一样,四季充满绿色。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