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达瓦孜艺人挑战高空生存极限 创七项吉尼斯纪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9日09:27 国际在线

  八日下午,新疆“达瓦孜”艺人阿不来提·麦军离开生活了三十八天的高空小屋下到地面,成功完成高空生存极限挑战,并一举创造七项世界吉尼斯纪录。

  九月一日,阿不来提·麦军在乌鲁木齐开始向由同乡艾斯开尔今年五月创造的高空生存三十七天的世界吉尼斯纪录发起挑战,并表示要在三十八天时间里打破和创造五项世界吉尼斯纪录:生存时间纪录、倒走纪录、连续在钢丝上行走时间最长纪录、躺卧钢丝时间最
长纪录、每天在钢丝上弹唱一首民歌纪录。

  今年三十五岁的阿不来提·麦军现为新疆杂技团达瓦孜演员,十六岁起开始学习达瓦孜技艺,曾经是新疆著名达瓦孜传人“高空王子”阿迪力·吾守尔的助手。

  新疆杂技团团长安尼瓦尔透露,阿不来提·麦军之所以最终创造的世界纪录比挑战伊始多出两项,是基于他的状态不错而临时增加的。这两项纪录分别是高空钢丝上持续跳舞一百三十六分钟和四十分钟“钢丝座椅弹唱十二支歌曲”。

  安尼瓦尔说,阿不来提·麦军创造的七项世界吉尼斯纪录中有六项向上海吉尼斯总部申报,一项向英国吉尼斯总部申报。

  “达瓦孜” 意为高空走绳表演,是新疆维吾尔族民间传统体育杂技表演艺术项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