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了解警务内容看FLASH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9日09:31 每日新报

  刘峦李浩金杰

  新报讯【记者刘峦通讯员李浩金杰】“请记住我们的联系方式,遇到困难随时联系,我们将竭诚为您的企业、单位服务。”这是公安南开分局经侦支队日前在网上推出的“电子名片”上对企业、群众的郑重承诺。日前,公安南开分局经侦支队在网上设立电子名片,并通过FLASH说明公安警务内容,方便对经济案件的办理。

  日前,本市警方提出经侦工作“关口前移、打防并举”原则,公安南开分局经侦支队发挥服务区域经济职能,为加强同企业之间的联系,先后采取向外界印发宣传单、发放联系卡等多种方式进行沟通,但由于局限性大,受益者相对较少。近日,公安南开分局经侦支队将着眼点转移到传播速度更快、受益面更广的网络上,并通过国际互联网搭建起一个公安机关与企业、群众互相沟通、了解的平台。经过反复酝酿,一张以“FLASH”形式将经侦工作警务公开内容有机连接在一起的“电子名片”悄然出炉。经与中国亿邮网站联合开发协作,这张特殊的“名片”被以群发的形式,送进了所有对外公开E-Mail地址的每个亿邮用户的邮箱。这张“名片”并非普通的名片,当你点击它时,名片会链接到网址为w ww.tjnkjz.net的公安南开分局经侦支队网站,通过网站向企业、群众详细介绍有关经济犯罪案件报案须知、报案流程、管辖范围等内容,同时还在网站上开通了支队长信箱,为企业、群众提供更全面的服务。

  小小的“电子名片”很快收到了大效果。日前南开科技园区某企业通过“电子名片”与南开经侦支队取得了联系,讲述该企业与河北省一公司签订购销合同,支付300万元货款向对方购进一批货物,可是付款后仅仅收到价值50万元的货物,便与对方失去联系。得知这一情况,经侦支队民警怀疑河北省这家公司涉嫌合同诈骗行为,当即受理了案件,并及时赶赴河北省展开调查,很快查明那家公司在无货可供且已将货款挪用的情况下,申请企业倒闭另开公司的不法行为,为本市企业追回货款200余万元。事后,民警又深入到该企业,向企业法人代表及职工讲法制课,为他们传授避免受骗的实招,提升其自我保护和防范意识,深受企业职工的欢迎,一张“电子名片”成为了公安机关为企业生存和发展保驾护航的纽带和桥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