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电表不接线 水表倒着走,一居民便宜自己亏了大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9日10:11 大众网-鲁中晨报

  本报周村10月8日讯(实习生 姜涛 王莉莉)居民楼频繁出现亏电、亏水的现象,忍无可忍的居民无奈之下只好发起换表倡议查“真凶”,结果发现,一居民自家屋内所有用电均接在公用线上,水表自行拆下后反过来装上。气愤的居民抛开邻里间的和睦,拨打了110。

  今天上午,家住周村区保安街一居民楼的段某打来电话反映,他们楼上一共有18户居民,长期以来他们楼上一直频繁出现亏电、亏水现象,尤其是电亏得十分厉害。

  18户居民为此开会表决同意更换电表,“我们委托住宅合作社专业电工进行了统一线路改造,在改造过程中发现有户居民屋内所有用电均接在公用线上,只有门厅灯泡和卫生间的插座走自己的电表。”笔者在该居民家中采访时发现,电视机、油烟机、饮水机等家用电器,一个月只用十几度电的情况让人接受不了。一姓赵的居民说,“我们大家一直都在怀疑,你想想就是再省也不可能一个月用十几度电吧,检查的结果出来了大家就都明白了。”

  据负责换表、检查线路的苗某介绍,在拆换电表时发现,该居民家有2根线是从电线盒后面顺线走的。自更换电表后,亏电现象得到很好控制,居民用电和总电表的显示基本一致。

  目前,周村区公安分局长行街派出所与大街街道办事处正在协调处理此事。

  (a16)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