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抢修水管,两个半小时“搞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9日10:30 南京报业网

  金陵晚报记者 陆陵

  【本报13813912345现场报道】昨日,凤凰西街与湛江路交界处路面下的一根300毫米供水管道突然爆裂,强大的水流当即狂泻到了马路上,自来水公司维修人员闻讯后立刻赶到现场,短时间内修复水管,确保了周边地区正常用水。

  数十人临水驻足,十多米宽的路面已是“波涛翻滚”,路人小心翼翼地趟水而过,这是昨天上午10时许发生在凤凰西街与湛江路交界处的凤凰花园城门前的一幕。记者注意到,水流来自湛江路往北方向人行道旁的一处缺口,大量的自来水正从地面下翻涌而出,周围的行道板都被逐一顶开,夹带着泥土形成了一个小“土丘”。由于水管破裂处地下的土质被水流冲软,为防止出现意外,距水管爆裂处不远,110民警及抢修人员在路边设置了警示牌,提醒行人注意安全。

  据路边一家水果店老板介绍,当日上午9点30分左右,该处人行道的砖缝之间就开始缓慢渗水,但这并没有引起人们的注意,几分钟后,人行道竟然鼓出了一个小山包,“这才感到不对劲,一股清澈的水柱‘拔地而起’,一度升到近一米的高度。”很快,自来水迅速蔓延开来,路面积水不久就深达脚踝。

  南京市自来水总公司管线处负责抢修的韩先生介绍,发生断裂的为300毫米口径的民用水管道,事发地段没有受到重型车辆的碾压,可能是自然爆管。10点30分左右,抢修用的更换材料运到现场,维修人员随即关闭附近水管网络的阀门,破损的路面也迅速被挖开。下午,记者从自来水公司有关部门得知,爆裂的水管已经抢修完毕,由于抢修及时,此次水管断裂只影响到凤凰花园城一带少部分居民中午用水,下午1时许,自来水已恢复正常。

  (编辑 涵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