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新疆拜城遇难矿工每人将获20万元补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9日10:34 云南日报

  新华社乌鲁木齐10月8日电(崔玉永、赵锋)8日,记者从拜城县委了解到,在这次拜城县亚吐尔乡煤矿瓦斯爆炸中遇难的每位矿工将获得20万元的经济补偿,补偿金将一次性存入遇难矿工直系亲属的账户中。

  10月4日10时47分,新疆拜城县亚吐尔乡煤矿一号井发生瓦斯爆炸事故,当时井下共有矿工25人,其中11人获救生还,14人遇难。

  按照新疆维吾尔自治区10·4特大瓦斯爆炸事故调查领导小组的要求,拜城县抽调几十名工作人员组成善后工作小组,协调伤员治疗、遇难者家属安抚、赔偿等事宜,确保善后工作顺利开展。

  由瓦斯爆炸产生的有毒气体引发轻微中毒和惊吓而入院治疗的11名生还矿工,目前正在拜城县人民医院接受观察治疗,据医院方面介绍,这些矿工一周之内就可以出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