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浙江:结伙双簧为诈骗 四人露馅到班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9日11:45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杭州10月9日消息(记者陈淦 实习记者宫宝龙 通讯员陈亮晓)结伙排演双簧,冒充银行工作人员,用不流通的外币进行诈骗,最终还是难逃法网。昨天,浙江青田县人民法院开庭审理了一起诈骗案,四名温州籍男子均被判刑。

  据悉,2005年1月31日,被告人王文通、徐益垄苏唐女每 伙同“阿香”(身份不明,另案处理)四人从浙江温州乘坐由被告人王文通驾驶的白色现代小轿车到青田,准备用不流
通的秘鲁币充当值钱的外币实施诈骗。当车开到青田县鹤城镇石郭下村的岔路口附近时,上述被告人及同伙发现了被害人朱正和。苏唐女每 表示只有在朱正和和徐益隆交了押金后才放心将外币交给他们兑换。朱正和便去找来4000元人民币充当押金,徐益隆也拿出一叠只在上面盖有一张真币的冥币充当押金交给了苏唐女每,在朱正和从苏唐女每那里拿来8张1000元面值的秘鲁币,去找阿香兑换时,上述被告人便开车逃离现场,而后搭上早已逃离刚才碰面地方在往温州方向的公路边等候的“阿香”一起逃往温州。所得赃款四人平分,每个被告人各得800元人民币,其余的钱被用于付租车费等开支。

  在第一次轻易得手后,另一温州人苏金女每也加入了这一诈骗团伙。四被告人又连续三次以同样的手段,将在路边等车的人骗到车上,进行诈骗,骗得人民币10100元、720欧元(当日外汇牌价:欧元现钞买入价1083.21人民币/100欧元)、三星手机一只(经鉴定价值人民币1350元)。

  2005年3月22日,被告人王文通、徐益垄苏金女每、苏唐女每从温州到青田再次伺机作案,被群众举报,公安民警沿途跟踪并抓获了四名被告人。

  院审理认为,四名被告人以非法占有为目的,多次结伙采用欺骗的手段骗取被害人的钱财,数额较大,其行为已构成诈骗罪,法院以诈骗罪判处四人有期徒刑三年六个月至有期徒刑二年缓刑三年不等,同时并处罚金20000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