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秋风拂面 脸歪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9日13:19 海峡网-厦门晚报

  医生提醒:秋高气爽,不要只图凉快

  本报讯 (记者 林小红 通讯员陈志峰)阳台上吹吹风,脸就歪了。入秋以来,面瘫患者骤然间多了起来,中山医院神经内科每周都要接诊六七例相同的病例。

  陈女士家住厦大白城,面海而居,闲暇就搬张背椅到阳台看船灯点点。前晚又倚栏杆
眺望对岸灯火通红的漳州港,但觉凉风习习,不胜惬意。夜色渐深,她起身想入屋休息。可突然就像在扮鬼脸,眼睛上翻,口角歪斜,面庞如泥雕木塑般僵在那里。她想说话,口却不能动,眼睛不能转,摸摸脸蛋,却毫无知觉。赶忙打的到中山医院急诊,医生诊断其为面瘫。

  中山医院神经内科庄晓荣副主任医师介绍,入秋以来,面瘫患者骤然间多了起来,有的是沐浴后吹风,一觉起来脸就歪了。有个别病患没有及时就医或处理不当,已经造成一定的后遗症。

  面瘫即面神经麻痹,是一种轻型的中风。面神经来自人脑的脑干,这支较细的神经到达面部之前,必须穿过几支动脉间隙以及颧骨部的一条小管道。当面神经受到劲风侵袭时会产生损伤,就容易发生面瘫。

  (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