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高龄老总步行全国 只为救助弱势群体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9日13:19 海峡网-厦门晚报

  本报讯 (见习记者 朱俊博)为帮助贫困失爱的孩子和老人,以及白血病患者,苏州籍老人乙凸先生徒步全国募捐。近日,他到了厦门。

  日前,记者在环岛路上见到了正在徒步行走的乙凸老先生。他“全副武装”,手中提着两个旅行袋,肩上扛着一面大旗,脖子上套着一个坎肩,背上背着一个募捐箱,脚上穿着一双解放鞋。肩上的旗帜上写满了大字,“为帮助解救更多的贫困失爱的孩子和老人,争取
在不多的有生之年早日追求事业成功”,坎肩上则写着“爱心伴我行,乙凸走全国”的字样。

  乙老先生个子不高,皮肤黝黑,鼻梁上架着一副眼镜,但看起来非常结实健壮。他告诉记者,他就是靠着这样的行头,走过了全国7个省市自治区,1000多个乡镇。

  乙老先生说,他是一名工程设计师,还是苏州某经贸公司的法人代表。几年前从电视上了解到,我国还有很多贫困的孩子和失爱的老人,还有一些白血病患者,生活过得很艰难。他想帮助他们,但自己一人力量微薄,便选择了徒步走遍全国为他们募捐。

  乙老先生的出发点选在四川郫县。从2004年11月7日起出发,途经四川、重庆、广西、云南、海南、广东,国庆节来到了福建。在这将近一年的时间中,乙老先生每天步行30公里,到目前为止共筹款6000元。

  (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