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又一独居老伯死亡多日才被发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9日15:04 金羊网-羊城晚报

  孤寡老人独居问题应引起重视

  本报讯记者林映辉,实习生李静雯、张艳芬报道:前日下午4时许,广州市金钟横路某小区三楼发现一具死亡多日的独居老伯尸体。邻居报110后,警察和法医来过但并没有当场处理尸体,直到昨日下午4时许殡仪馆的车才来把尸体运走。

  住该楼层的街坊告诉记者,死者(光伯)今年64岁,是孤寡老人,以前与父母共住,但几年前年逾八旬的父母死后,独居于该楼层的305房,只知道他还有一个弟弟在香港。

  昨日下午4时,记者来到该小区,还没踏进楼层,就闻到一股强烈的消毒水味道,走近一看,消毒水洒了一地,楼上楼下的居民掩鼻而过,更有老婆婆面戴口罩,“殡仪馆十几分钟前才走,刚刚消过毒。”一位街坊告诉记者。

  据附近街坊反映,前几天该楼层的住户已闻到类似死老鼠的臭味,但东找西找就是没找着。由于气味越来越浓,前天下午,二楼的一位曾照顾过光伯父母的老婆婆敲门,很久也没人应,最后找保安人员撬开门,一股恶臭迎面扑来,光伯背朝天趴在地上,身上只穿了一条短裤,头部旁边的地砖上有一摊血迹,尸体已开始腐烂。邻居李叔说,死者光伯住在该小区已十余年,为人孤僻,常年吃素,头戴草帽,行为怪异,从不与周围的街坊打招呼。由于参加过中越战争,他好像头脑有点不正常,以前连退休金也没拿,从去年起他弟弟才帮他联系原单位(广州重型机械厂)领取退休金。

  该楼层居民陈先生反映,前天下午警察和法医来到现场,由于当时没法确认死者身份,法医检查过后离去,等到昨天下午,死者原单位确认其身份后才通知殡仪馆将尸体运走。

  另一位居民王大婶则感慨:“政府应该为独居老人建立个制度,不至于死了都没人知道这么惨。”看来临终关怀对于老人,尤其是独居老人,何其重要!(文中姓名均为化名,“光伯”是居民对死者的称呼)(周先生报料,获三等奖100元)

  (子琦/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