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司机闯免费通道被拦 狂殴女收费员至脑震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0日09:45 胶东在线

  近日还发生一起野蛮司机撞死收费员事件,道路收费员生命安全引关注

  时报讯 (记者 刘谷华 通讯员 李妍) 在机场高速上试图硬闯军警车道,经值班收费员劝说后不服气,竟然对其拳打脚踢,导致收费员满口鲜血,经法医鉴定为脑震荡。而打人的司机江某生事后逃离,尽管警方已经查出其居所,但江某至今仍躲藏起来不肯露脸。而就在今年8月12日,燕岭年票制收费站稽查员苏伟也因执行公务而被无理司机野蛮撞死。多
名高速路收费员表示,挨骂、翻白眼都是家常便饭。随着广州高速路越来越多,收费员的生命安全应该引起社会各方的重视。

  拦“偷鸡”车被打成脑震荡

  太成收费站被打的收费员小刘是一个身材瘦孝说话连声音也不大的女孩子。昨日,她和记者一起观看了收费站拍摄到的当天事发的录像。记者在录像中看到,8月30日中午1点01分,一辆车牌号码为粤AV7060车辆试图强行硬闯最左边的军警车道,由于该车牌并非专务车,值勤的小刘就立即上前礼貌告诉该车司机:请到右边两条普通车道进行交费。该车原地停留了一阵后不得不倒车重新排队。但是当交完费开离收费亭后,司机江某立即停车,一打开车门就用矿泉水瓶猛砸向收费员小刘,并且冲向前挥起拳头就打,随后还用脚踹。一轮殴打后,江某立即开车逃离。由于车辆一出太成收费站后就通往花都等地方道路,肇事司机并未能当场追截下来。

  事后,警方立即展开调查,查到江某是花都当地人,但是进入其居住的村里后,村民们似乎都不敢多说话。江某至今仍躲藏起来没有露过脸,其老父亲曾与机场高速方面交涉过两次,表示愿意替儿子道歉并赔偿医药费。但由于考虑到江某已是三十多岁的成年人,做错事的并不是其老父亲,因此机场高速方面未接受其老父亲的条件。

  小刘告诉记者,当时她被打得满口鲜血,一个多星期不能吃饭,并经医院鉴定为脑震荡。她休息了近一个月这几天才恢复上班,目前偶尔还会有些头晕,很担心会有后遗症。

  为查年票惨被司机故意撞死

  无独有偶,就在今年8月12日,燕岭年票制收费站稽查员苏伟也因例行公事就被无理司机野蛮撞死。

  当日下午2点10分,燕岭年票制收费站稽查员苏伟如常与同事一起在车道上工作,一辆挂牌粤B P2660的面包车经过时,因该车未有按规定将年票标志贴在车头玻璃显眼位置,于是苏伟对其进行检查。该车司机先故意说没有年票,苏伟请其按规定购买次票,后来司机却取出年票,又故意停在原地不开走,赖在车道上足有15分钟。苏伟示意该车开走,以免阻碍后面正常驶过的车辆,该司机却仍不理睬,待苏伟走到车头时,竟突然启动加速撞向苏伟,导致苏伟被卷入车轮底下,被车底盘撞及头部、左脚被碾压至骨折等严重受伤,当场昏迷在地。

  肇事司机企图驾车逃逸,后被收费站的其他工作人员追截下来并被警方带走。苏伟被及时送往就近的省武警医院,但因伤势过重,经多位脑科专家全力抢救无效,于8月17日凌晨3时40分死亡。

  记者了解到,道路收费站的收费员们经常碰到部分无理司机硬闯军警车道、不满排队交费、厌烦找零钱太慢等,就对收费员粗言秽语辱骂、翻白眼、吐口水等情况,但他们平时对此不敢怒更不敢言。对此,收费员小刘强烈呼吁,希望社会各方都能重视收费员的生命安全问题,否则类似的事情还将不断重复发生。

  责任编辑:刘颖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