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为牟钱财刻公章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0日10:23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本报讯(记者莫瑞宁)有法律常识的人都知道刻公章必须要到公安部门指定的店去办理,而记者日前在金花路附近却发现有大量的人在街头公然招徕刻章生意。

  昨日,记者在互助路和金花路十字的建国饭店门口见到有一些人手持“刻章”的纸板在招徕生意,记者仔细数了一下,在此处招徕刻章生意的竟达七八人之多。这些人并不像手机贩子那样肆无忌惮地主动拉客,而是三五成群,或独自一人在等待生意。

  记者假装要刻章上前与一名江浙口音的中年妇女交谈。“你这能刻什么章?公章?私章?”中年妇女上下打量记者后说:“私章当然能刻,只不过你在我这刻不划算。我们主要帮人刻单位的公章。”“那不就是公章,能刻哪些单位的?政府单位行不?”“你需要什么样的章子,只要掏钱都能刻。”“刻一个要多钱?”“最少也要100,价格按要刻的单位和你要货的时间不等,三五百也不多。你要刻哪儿的公章?”“没人查你们?”“我们远远看见警察来,早溜走了。”

  在不远处,记者又向一名“刻章”人了解情况:“交大的公章要多钱?”“刻章”人很内行地回答:“你要交大哪个部门的公章?”“交大院办的章子。”“你给200元吧,另外你最好能提供样子。”“那咱们刻好了怎样交易?还是在这么?”“刻章”人很警惕地说:“你真要刻就留一个联系方式,刻好后不一定在这,到时候通知你去指定地点拿。”“那你们手艺咋样,有样品没,让我看看。”“我们身上带样品,那太危险了!你放心,每天都有人在这刻。”记者假称回去找交大院办的章印离开。

  周围群众告诉记者,这些不法分子每天都在此招徕生意已有数月,多的时候有十几个人,在金花路其他地段也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