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66岁老汉打日本鬼子时养成吃石头习惯 1天吞8斤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0日10:47 国际在线

  石头比饭菜好吃?于老汉就这么说

  松原于起老人称自己吃石头已经45年,他还要申报吉尼斯世界纪录

  昨日凌晨,长春火车站出站口处,一位老人当众表演功夫——“吃石头”。据老人讲,他从1960年开始尝试吃石头、玻璃等硬物,现在一天最多可以吃4公斤石头。

  昨日4时许,记者赶到长春火车站出站口,一位60多岁的老人站在人群中,正讲述自己吃石头的经历。老人说他叫于起,66岁,住在松原市丰华镇,年轻时曾在沈阳当兵。“我当兵时听说了杨靖宇将军靠吃草根和日本鬼子战斗的事,就突发奇想吃石头,刚开始吃不进去,后来就好了,现在几乎天天吃,一天不吃就浑身难受。”

  说着,于老汉从包里拿出一块鹅卵石,用锤子砸碎,喝了一口水后把碎石头一起放进嘴里“嘎嘣、嘎嘣”地嚼起来,一会儿就咽到肚子里。吃完后他还调侃地说:“这要是能喝点酒就更好了,如果你们不信我还可以继续吃,直到把长春火车站给吃没了。”于老汉说,自己吃石头都是敲碎了吃,尤其喜欢吃硬石头。“我现在吃石头感觉很香,比什么饭菜都好吃。现在石头已经成我的主食了1于老汉说,今年9月份他到本溪市的女儿家串门,在公园吃石头时被人发现,当地媒体纷纷对他的这一神奇功夫进行报道。

  就于老汉的这一功夫,长春市有关医学专家告诉记者,正常人的唾液和胃液无法分解和消化石头,于老汉吃石头可能是患上一种叫做嗜食症的病,吃下的石头没经过消化直接排出体外;还有一种可能是于老汉身体缺血,需要通过吃石头补血。但他们都表示,对于老汉没做过任何检查,暂时无法对这一现象做出科学解释。

  记者临走时,于老汉说,听说凭借各种绝活可以申请吉尼斯世界纪录,他也想凭借吃石头的功夫试试看。(记者 张明超)

  来源:新文化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