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酒精+香精兑出白酒 官渡工商查处白酒勾兑窝点(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0日10:54 云南日报
酒精+香精兑出白酒 官渡工商查处白酒勾兑窝点(图)
卧床底下堆满酒桶 气味古怪刺激眼睛

  暂扣勾兑酒

  昨日上午,昆明市官渡区工商局菊花分局执法人员,在大白庙村214号查出两个白酒勾兑窝点,查获散装白酒1200多公斤、50多公斤酒精以及一些添加剂。

  酒气对眼睛有刺激感

  昨日上午10时许,工商执法人员敲响了大白庙村214号一间出租房的门,应声露出的是一张30多岁男子睡眼惺忪的脸,在他的后面,大大小小的酒桶一直码到了屋顶,浓烈的酒味扑面而来。这间十二三平米的出租房还兼具着卧室和厨房,进屋后,执法人员不仅发现了玫瑰香精、白酒厚味剂等添加剂
,还发现了两桶酒精。一位执法人员打开一个酒桶闻了闻,肯定地说:“酒的气味很古怪,凑近时眼睛有刺激感,应该是勾兑产品。”但住在这里的计某说,酒精是食用酒精。

  出租房内堆满了酒桶

  随后,在旁边的另一间出租房,执法人员又发现了一个勾兑窝点,这间出租房内和床下堆满了酒桶,初步估计大约有300公斤白酒。住在这里的是一个18岁的女子,尽管她三缄其口,但据执法人员初步调查,这里的白酒也是勾兑产品。

  初步统计,除50多公斤酒精外,两个窝点共有散装白酒1200多公斤。菊花分局分局长曹涛说:“此案性质恶劣,当事人没有任何手续,卫生和生产条件也达不到标准,勾兑更是不允许的,工商部门暂扣产品的同时,将立即送检,如果现场发现的酒精是工业酒精,当事人将被追究刑事责任!”

  勾兑酒多销往北市区

  曹涛说,工商部门对这一片白酒勾兑窝点的调查已经有一段时间了,这些白酒主要在北市区销售,送往饭馆和一些小商店。据工商部门掌握的情况,保守估计目前已售出了至少10吨。

  目前,此案仍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

  宋蕾/文 王宇衡/摄(春城晚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