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春城首选十大长寿明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0日10:54 云南日报

  昆明首届百位明星老人评选活动今起报名

  “最美就是夕阳红”,在昆明60余万60岁以上的老人中,让人敬重的“明星老人”数不胜数。记者昨日获悉,在昆明市第19个敬老节即将来临之际,由昆明市老龄办、昆明诺仕达企业(集团)有限公司等单位主办,“诺仕达”杯昆明首届百位明星老人评选活动拉开序幕。

  据了解,目前昆明60岁以上老年人口已经达到66.36万,占全市总人口的13.2%,2004年底统计,昆明有百岁以上的老人428人。早在1999年底,昆明提前9年进入老龄化社会。首届昆明百位明星老人评选活动的主办方表示,希望通过这次活动营造昆明和谐健康的老龄化环境,弘扬中华民族尊老的传统美德。

  “诺仕达”杯昆明首届百位明星老人评选活动从今日起报名,报名截止日期为11月18日,最终评选出的百位明星老人包括:最佳老有所为明星老人30名、最佳银龄美明星老人40名、最佳敬老模范家庭20家、长寿明星老人10名。主办单位表示,参赛者户口须在昆明市行政区划内,参加十大长寿明星老人比赛者年龄须在85岁以上,其他项目参赛老人的年龄要求在55周岁以上,咨询电话8020157。

  “诺仕达”杯昆明首届百位明星老人评选活动将于11月30日举行颁奖典礼。

  新闻链接

  “诺仕达”杯昆明首届百位明星老人评选活动今起报名,作为主办单位之一,昆明诺仕达企业(集团)有限公司历来重视敬老等公益活动。10月6日,诺仕达集团所属诺仕达金宝山艺术园林有限公司举行了“九九重阳慰老行”活动,“南亚艺术团”“云南老年大学

京剧班”等团体献上精彩演出,2000多位老年人提前过了一个愉快的重阳节。

  钱粲明(春城晚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