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可恶小贼偷车牌敲诈车主 交巡警为您支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0日10:57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郑州10月10日消息(记者赵飞 通讯员李伟)近日,在郑州市区一些不法之徒将目光转向私家车的车牌上,卸走车牌要挟车主,敲诈钱财,在郑州做生意的曹先生遭遇了一次这样的敲诈。由于他及时报警,小贼被当场抓获。

  “要车牌,请联系6939××52,绝对信誉,百分百奉还。这是广告吗?不是,这是专偷车牌的犯罪嫌疑人陈波给伤心车主留的“联系方式”!

  当犯罪嫌疑人陈波到郑州市金水区纬五路某地取款时,被郑州交巡警一大队夜巡民警当场抓获。原来,陈波的生财之“盗”:在人少的后半夜,偷走一无人看管轿车的车牌,并在车上留下上述内容的纸条。待车主与他联系后,再告诉车主银行账号或把钱放置地点,要求车主往账户上存100至200元,确认车主已存款后,再电话告知车主到什么地方取回被盗车牌。

  10月8日夜,陈波做梦都没想到,兴冲冲前往纬五路某地取款时,被守候的警察抓获。从陈波身上,办案警察搜出了许多小纸条,陈波用来记录存放所偷车牌的地方。此外,办案人员从陈波在银行的流水账上,发现从9月1日到目前为止,陈波的账户上共有11笔来款,总金额1250元。在陈波指认下,警方查获部分被盗车牌。

  交巡警一大队车管中队中队长严纪针对以上情况,向市民支招三种方法对付偷车牌的:一是联合小区内的车主共同装一个电子眼,一旦有偷车牌的就会记录下他们的形迹,为破案提供证据;二是查出该作案人的手机所在位置,协同警察破案;三是通过查银行账户,找到作案人的真实姓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