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出狱后连抢7次获刑15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0日11:40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黄泽春)作恶多端终落法网。近日,我市金平区法院对持刀行抢的外来人员蔡某和乔某等进行宣判,使这些穷凶极恶的抢劫犯罪有应得,既被判刑又被罚款,真是大快人心。

  出狱后连抢7宗

  今年29岁的江西男子蔡某犯有前科。他曾因抢夺罪被判处有期徒刑,这位老兄坐牢至去年6月份才刑满释放。出狱后,蔡某很快又干上了老本行。从去年8月至今年2月间,他伙同同案人分别窜到市区金凤路与东厦路交界处、兴业路18号附近,还有东厦北路与天山路交界处、红领巾路与滨厦路交界处和东厦路与兴业路交界处,以及华山北路东方体育乐园门口、金凤路金华旅社附近行抢。作案时,采取持刀威胁、或殴打等方式对多名被害人进行胁迫、搜身。期间分别抢得14400元、二轮摩托车1辆以及3部手机、6件金首饰。仍不收手的蔡某一连参与抢劫作案7宗,抢得财物共值34547元。

  恶有恶报,蔡某日前被逮捕。由于他的行为已构成抢劫罪,抢劫数额巨大,且是累犯,近日被金平法院从重处罚。除了被判处有期徒刑15年,剥夺政治权利5年,蔡某还被处罚金2万元。

  持刀劫走摩托车

  河南男青年乔某从去年底到今年3月中旬,在不到4个月的时间里参与抢劫作案5宗,不久前被捉拿归案。

  今年2月25日凌晨1时多,他与年龄与其相若的同案人窜到市区一家夜总会附近,持刀架在被害人马某的脖子上,抢走其嘉陵二轮摩托车1辆,并连马某身上的50元及1部手机也当场抢走。

  这伙人最近一次作案是今年3月19日晚上10时多,他们来到汕头大学对面的公共汽车站,持刀砍伤被害人杨某,抢走手机1部。

  经查,乔某参与抢劫作案5宗,抢得财物共值5132元。因乔某和一名同伙归案后,能协助公安机关抓获另外一名同伙,金平法院依法对这两人从轻处罚。乔某及其三名同伙均被判犯抢劫罪,乔某被判处有期徒刑13年,剥夺政治权利4年,并处罚金5千元。其同伙也分别获刑7年或8年,并处罚金3千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