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我国首支客滚船执法大队在烟台市成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0日17:30 云南日报

  新华社济南10月10日电(徐冰、郝光亮)交通部烟台海事局客滚船执法大队9日在山东烟台市正式成立,这是我国首支客滚船执法大队。

  交通部烟台海事局辖区海域地处交通部确定的“四区一线”重点水域,年均客运船舶流量高达4万多艘次,客运量超过730万人次,载运车辆60多万辆。由于渤海湾特殊的地理位置和气象条件以及客滚船营运的特殊性,客滚船的运营安全成为全社会关注的焦点。建立一
支坚强有力的客滚船执法大队既是保障海上生命财产安全的需要,也是维护辖区安全形势稳定、推动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的需要。

  根据交通部创建烟台—大连“安全、畅通、文明航线”相关要求,这支客滚船执法大队于9月20日试运行,10月9日正式成立,主要承担辖区所有客滚船、客船、高速客船的现场安全监管,着力解决影响客运船舶安全营运的难点、热点和焦点问题,促进企业和船员落实安全责任,不断提高客运船舶抵御各种风险的能力,预防和避免重特大水上交通事故和污染事故的发生。

  这支客滚船执法大队的成立改变了以往定点驻守、力量分散的监管模式,通过集中监管和流动执法,使现有的监管力量及资源得到有效整合,对加大客运船舶现场监管,建立长效安全机制,把这一航线创建成“安全、畅通、文明航线”将发挥积极作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