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宽容让晚年牵手幸福(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1日09:49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宽容让晚年牵手幸福(图)

  再度牵手的77岁冯振英老人(右)和老来伴、75岁的杨淑贤老人(左)透露“恋爱秘笈”。记者王飞摄本报讯(记者王飞)老来伴牵手之后怎样才能和谐相处,安度晚年?老来恩爱牵手的老人怎样才能焕发二次青春,让黄昏恋更加美丽?昨日,4对幸福老来伴在环城公园文昌门东边的老年婚介活动广场,透露了他们的“恋爱秘笈”。

  老伴帮我降血脂

  胸戴大红花,姜清秀老人讲起了爱妻照顾他身体的故事。姜老找了老来伴后,面临的最大问题是抽烟和吃肉。姜老说:“我嘴馋,爱吃五花肉,所以血脂高、血糖高。大夫说不能吃肉,我管不住嘴埃婚后,老伴看了一些保健小知识,知道哪些该多吃,哪些应少吃。老伴不做含脂肪高的菜,她不做,我也吃不成,嘴就管住了。我实在感谢老伴1这番话,说得身边的老伴有点不好意思,围着看热闹的行人鼓起了掌。

  姜清秀以前爱看电视、打麻将,腿不活动,身体越来越不好。在妻子带领下,他现在晚上打拳,白天看画展、逛公园,慢慢习惯了,越活动越舒服。姜老高兴地说:“前几天到医院一检查:血糖从6.7下降到5.2。”

  爱玩让感情回到年轻时代

  冯振英站了起来,幸福地说:“我老伴会做衣服,我身上穿的衣服都是老伴做的。我俩都爱玩儿,电动自行车改装一下,做成三轮车,晚上一充电,早上就出发了,几乎每天都到公园玩。”

  冯老的妻子杨淑贤用四川腔介绍经验时说,自己已经75岁了。她白头发很少,烫成卷发,脸上皱纹不多,很富态,看上去就是50多岁。杨老以前在泾阳县政府工作,丧偶后,别人给介绍了几个,她都不满意。有人推荐去西安试试。“我碰到冯振英老人后,真是一见钟情,认识10天就结婚了1杨老说:“我现在身体可好啦,一年一年不感冒,不害玻我觉得老来谈恋爱,就像回到年轻时候一样1

  要做自己婚恋的主人

  傅兆举80高龄了,看上去相当精神,这当然离不开老伴李维贤的“滋润”。李维贤老人认为自己老来幸福的秘密是:冲破婚恋旧观念,大胆寻找自己牵手的另一半。她说:“我能解放自己,不怕别人说闲话找老伴。《老年权益保障法》公布后,里面最重要的一条鼓舞了我:老年人再婚,任何人无权干涉。”她说:“现在,子女看着我们很幸福,也很高兴。所以,还是要自己做自己婚恋的主人。”

  再婚牵手需要相互体谅

  老来伴再度牵手的“秘密”被公开了,给这些老人牵线的红娘、西安老年婚介所所长刘玉智说,老年丧偶是人生一大不幸,孤独和寂寞使得独身老人渴望再找一个相依相守的老伴。他们的调查显示,老来伴再婚,双方仍要磨合,互相宽容礼让,老来伴才能走向幸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