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数百孩子楼道上课(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1日09:49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数百孩子楼道上课(图)

  楼梯下、走廊里都成了临时“教室”。记者刘珂摄本报讯(记者黄亚平)由于6个村拖欠建校款一直没有付清,包工头便将户县兆丰桥小学新盖教学楼里教室门锁了,一连三天,300多名孩子不能在教室里上课。

  昨天上午,记者在户县兆丰桥小学看到,新教学楼的教室门都已经上了锁,学校分了好几摊,黑板就架在楼梯口、过道里,老师们正在给同学们上课。据老师们介绍,从10月8日一上班就发现教室门给锁了,无奈300多名学生只能在过道里上课。记者随后采访了锁教室门的包工头阎师傅,他说,2003年,他多方筹资几十万元将教学楼盖好了,娃们早就搬进新教室里上课了,可6个村欠他的建校款到现在还没给完,为盖这楼,他也是到处借别人的钱,这两年要债的天天都到他家,他挨骂挨打不敢回家,这次锁教室门也确实被逼无奈。

  又讯(记者吴飞实习生闫春)因无法收回工程款,工程承揽人将临潼区栎阳村中心小学21间教室锁住,殃及300余名无辜学生。

  10月8日早,曾承揽栎阳村中心小学教学楼工程的孔成新带领一名木匠,将该校21间教室的前门全部挂上了自带的锁具。据该校校长讲,孔成新封门的同时也表露出对无辜学生的同情和追讨工程款的无奈,因此答应暂留下教室后门供学生出入。直到9日中午,仍无法要到工程款的孔成新将所有教室门锁死。这样下去,受害最大的是上学的娃娃们。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