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齿轮绞烂5根手指 医生巧造大拇指和食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1日09:59 汉网

  (记者魏娜通讯员高翔)船员小张在操作时左手不慎绞入齿轮,5根手指被绞得血肉模糊。武汉大学中南医院医生用其左手中指残存部分,为其再造了一个大拇指和食指。9日,新植手指已初步成活。

  7日中午,阳新县人小张在船上操作抛锚设备时,戴着手套的左手被卷入高速运转的齿轮,5根手指自指根处被碾压,除食指、中指、无名指被截碎的末端还有少许碎骨外,其
余部位的骨头、肌肉和血管都几乎被绞成肉泥,仅剩一点皮肤相连。

  船主急忙将小张送到阳新县当地医院进行伤口处理。由于当地医院不具备接活手指的条件,小张被转到中南医院骨科。

  接诊医生介绍,小张的5根手指均属粉碎性骨折,已不具备再植条件。该院骨科博士陶圣祥、邓凯表示,大拇指和食指担当着手指75%%的功能,没有这两根手指无异于左手残疾,于是决定用小张中指残留的碎骨组织进行异位再植,再造大拇指和食指。

  医生取下小张左手中指末端带血管的碎骨,移植到大拇指位置,重新做了个“大指头”,并运用显微技术连接上血管和神经;然后又取下中指上稍大的碎骨,移植到食指缺损部位,做成新的食指。整个手术历时10小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