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陕西理工学院违规强收学费滞纳金(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1日10:09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陕西理工学院违规强收学费滞纳金(图)

  陕西理工学院给学生开具的滞纳金收据。记者张红中摄本报汉中讯(记者张红中)陕西理工学院向家境贫困而缓交学费的学生收取滞纳金,引起众学子的不满。

  一名机电系的学生告诉记者,他来自陕北农村,家庭非常贫困,父亲靠种几亩薄田
供自己和上高中的弟弟读书。因在新学年也没有被安排进“绿色通道”,家里东挪西借好不容易才凑齐了学费,当他报到时,却被告知因迟交了4天学费,要按学年总学费的0.05%交纳10元钱的滞纳金。他只好向财务处交了钱,才报了名。一位姓刘的学生告诉记者,学院的这种做法在去年就已经实施了,他上学年的学费是6000多元,当时因为家庭实在困难迟交了,被收取了130元的滞纳金。

  据了解,陕西理工学院的学生大部分来自农村,学生家里的经济条件都比较困难,该院机电、文化传播、公共设计等系被院方收取滞纳金的贫困生约有1000余名。

  陕西理工学院宣传部余德华部长说,教育部虽然有禁止收学费滞纳金的规定,但学院这样做是为了制止个别学生恶意拖欠学费,实属无奈,合情合理但不合法。

  陕西省教育工委教育乱收费举报中心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国家坚决不允许向学生收取学费滞纳金,省上将就此问题进行调查处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