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18岁小伙身高智商停留在8岁阶段 多方医治无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1日10:22 桂龙新闻网

  17岁的弟弟已经长到1.70米了,当哥哥的夏绪勇身高却不足1.20米,体重也只有25公斤,18岁的他看起来像小娃娃,说话依然是清脆的童声,智商还停留在七八岁阶段。两年前,夏绪勇的父亲心情复杂地为他办好身份证,村里人都说可以再办个残疾证,他的父亲却坚决拒绝了:“我盼了十多年,不想盼到头只盼来个残疾证1

  夏绪勇的父亲夏先兵本是安岳县的村民,带着老婆娃娃在成都打零工,暂住在洞子
口村。10年前,夏绪勇的身体一直不好,大病没有,小病不断,发烧感冒是常事,药成了他的“主食”。没过多久,夏先兵看出了些异样:儿子去医院抽不出血,可平时稍微一碰鼻血就直流;儿子的身高一直保持在1.10米左右,几年不见长;和他同龄的小孩都上初中了,可他读小学六年级都跟不上进度。10年间,夏绪勇的个头只长了10厘米,除了头发和指甲长得快外,其他地方都不见长,16岁才开始换牙齿,第二性征也没有出现。

  夏先兵还有个小儿子,比夏绪勇小一岁,哥俩感情非常好。两兄弟走到街上,常被人误认为父子。哥哥夏绪勇的个头只到弟弟的腰,还是一副娃娃脸,平时的玩伴都是小孩子,还像小孩一样过家家,和小孩一样成天吃、睡、玩。弟弟现在在成都一家美发店帮人理发,兄弟俩一两个月才能见上一面。还像小时候一样,每次见面两人都会亲热地互相称呼———“老弟1“哥哥1一声“哥哥”刚喊出口,弟弟的脸上已淌满泪水,看着还像七八岁大的哥哥,弟弟禁不住悲从中来。“爸,你想办法给哥哥治病啊1这句话弟弟没少对父亲说,可在夏先兵的心里,“治脖这个词包含了太多的艰辛。

  增高药、增高鞋……家境并不富裕的夏先兵没少想办法。两年前,他还专门带孩子到四川大学华西医院检查,但没查出什么毛玻儿子的智商停留在七八岁,别说结婚,要生存下去都难。“我和他妈不可能养他到老,是高是矮都没关系,可他的智商不能还像个小娃娃埃”夏先兵说,希望孩子长大成人是每个当父母的愿望,儿子夏绪勇可以独立生存是他这辈子的心愿。

  今日,记者将陪同夏先兵父子前往成都363医院,该医院答应免费为夏绪勇进行检查,待结果出来后再施治疗。

  来源:华西都市报选稿:韩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