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乘客公交车上手机被偷 司机果断“锁门”报警擒贼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1日10:31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2名作案嫌疑人被警方带走

  本报讯(记者郑成武袁笙)不法分子在公交车上偷盗乘客财物时有发生。然而,猖狂的窃贼也有“失足”的时候。前天,当一名公交车司机发现有不法分子在车上公然行窃时,果断停车关紧车门,同时马上报警。在多名乘客配合下,2名作案嫌疑人被随后赶来的警察带走,车上乘客对此无不拍手称快。

  昨天,记者在市公交公司找到这位见义勇为的纪司机。据其介绍,前天上午,他驾驶1路公交车从洋滨开往西堤。11点左右,公交车到达龙湖宾馆时,车上有一名女乘客高呼“我的手机不见了 ”纪司机往后一看,一位女青年和其他乘客正与两位男青年在争辩手机被偷的问题。纪司机见状,便立即拿起电话报警,同时将公交车关紧车门停站。

  据当时车上的乘客黄先生称,事发时,有一位目击该名女青年手机被偷过程的中年男子小声提醒她手机被偷,女青年发现后便大呼“车上有贼”,并要求司机将车停好。随后,在车上多名目击者支持下,女青年与两名作案嫌疑人争吵起来,车上情形一度变得紧张起来。

  随后赶来的民警上车后,纪司机便向民警反映车上发生的情况。在多名乘客的指证下,民警将2名20多岁的嫌疑男子带走,车上乘客对此纷纷拍手称快。乘客黄先生称,事发当时,若不是纪司机当机立断停车关门并报警,将行窃嫌疑人“锁”在车厢里,两名嫌疑人肯定在得手后逃之夭夭。黄先生同时表示,纪司机的见义勇为大大打击了不法分子在公交车猖獗作案的嚣张气势。

  自己的见义勇为是否会担心遭到报复?对此,纪司机淡然告诉记者,事发当时,自己并没有考虑很多,一心只想着配合乘客和警方尽快将窃贼绳之以法。纪司机表示,当时要是换成别的司机,相信人人都会这样做,只要乘客和司机同心同德对付不法分子,将大大打击公交车窃贼作案的猖獗气焰。据了解,在此之前,一身正气的纪司机已数次在公交车上配合乘客斥退不少不法分子的偷窃行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