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读者来信]这样把钱包还给他对不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1日10:31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这件事使我在精神上受到很痛苦的折磨,晚上睡不着觉,半夜起来我终于把它记了下来。

  9月26日晚上7点多,我在厦门集美车站乘大巴回汕头。车到饶平时,我看到前排座位下的地板上有个黑色钱包,就捡起来看,一打开,里面大概有10多张形形式式的银行卡,还有几十张每张都是1万元面值的台币,心里一紧张就把钱包收起来。我经常出门,这种横财
还是第一次碰到,心想老天开眼了,自己丢了那么多次东西,这次终于让我捡到一次,明天换成人民币可以叫帮朋友去HAPPY一番。

  车在汕汾高速疾驰着,我心里好复杂:前排坐着一名40岁左右的男人,这钱包是在他座位下拾到的,我总想着怎样才能拿走这叠钱,而把证件钱包还给他。一路上,心里一直在折腾着。

  车到汕头市区天山路,前排那人站起来整理行李,这时才看清他穿着短恤和牛仔裤。车进金砂东站了,人性的良知使我迅速地站了起来,把钱包原封不动递过去对他说:“先生,是不是你的钱包掉了,我在地上捡的。”他接过钱包“喔”的一声点了下头就放进裤袋,一声谢都没有,我再问你不看看里面东西少了没有,他什么都没说,打开钱包立即合上又放到裤袋里。他下车后我又问了一句:“钱包是你的吧?”他终于说了句“谢谢你”就叫辆摩托车往金海湾方向飞驰而去。

  看着他远去的背影,我突然觉得不对劲,回到家也睡不着,眼睛一闭就出现他拿了钱包匆匆走开的情景,梦见丢了钱包的人在马路上徘徊,而拿走钱包的那个人在屋里数钱。我突然不知道自己是做了好事还是坏事?

  我只希望拿走钱包的人,当你看到这篇文章,假如钱包不是你的,请你保管好里面的证件和银行卡,交给有关部门转交失主,让我心里好受些。(蔡彬)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