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英为了鼓励生育男人也休产假 可休6个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1日10:31 温州新闻网

  英国男人也休产假当父亲可休6个月

  准妈妈生下孩子休假在家照顾婴儿,在全世界来说都是件天经地义的事。如今为了鼓励生育,英国政府将推出新举措,做了爸爸的男人也可以休产假了。此消息一出,立即引起不同反响。10月10日,英国《太阳报》惊爆:2007年4月,英伦将推出新法令,赋予男人休产假的权利。

  《太阳报》报道称,从2007年4月起,英国的爸爸们可以享受长达6个月的产假,而他们休假前所在单位不得辞退他们,而是停薪留职。这一政策如果出台的话,那么英伦男人在生育问题上将是世界上最受优待的男人。在现行法令的规定下,做了爸爸后,男人只可以享受2周的假期。

  英国贸工部9日发表声明称:“政府之所以推出这一新举措,并不是为了特立独行,而是为了让男人享受和妻子孩子在一起的特权。刚生完孩子,孕妇的身体很弱,她更需要丈夫的关心,而丈夫也担心妻子,希望能和妻子以及新出生的孩子在一起。据最新研究显示,孩子如果在哺乳期和父亲呆在一起的时间越长,他在学校的表现就越好。要知道,做父亲是一个男人一生中最重要的时刻,他有权力享受这一令人振奋的时刻。”贸工部秘书长阿伦?约翰逊表示:“当然为了让刚做父母的人安心抚养自己的孩子,政府官员还将进行磋商,推出更多完善的福利措施,以确保孩子能健康快乐地成长。”

  这一政策自然是得到了英伦男性们大力支持,然而却遭到了一些行业经营者的反对,他们认为这样做将会给英国经济带来无法挽回的损失。据初步统计,如果这项政策出台,那么每年将会有至少40万男人离开自己的工作岗位,这对于公司或者是企业来说都是一大损失。英国工业联合会副主席约翰?克里德里德说:“这一政策推出,势必对影响到整个国家经济的发展,实数百害而无一利的政策。”

  2007年出台的生育政策还规定,刚生完孩子的孕妇可以休9个月的产假,而且所在单位需要给予其正常的工资和待遇。现行法令规定,现在的新妈妈只享有6个月的产假。(记者 天石 天籁 李智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