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常州盒装豆腐半数“早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1日10:47 扬子晚报

  本报讯明明是9日生产的内酯豆腐,但包装盒上豆腐的生产日期却变成了10日、11日。本月9日,常州市工商部门在一次突击检查中吃惊地发现,常州市场内每天销售的大量盒装内酯豆腐中,有半数都是“早产”豆腐。

  根据举报者的线索,9日下午,常州天宁工商分局执法人员来到该市采菱养殖场内的明旺豆制品加工厂。记者在现场看到,当天明明是9日,但所有包装好的盒装内酯豆腐的生产
日期都标注为10月10日或10月11日。明旺豆制品加工厂老板娘面对执法人员的询问表示,“生产日期早标一两天豆腐不会坏,我们一直这样做的”。她坦言,这样豆腐可以好卖。业内人士透露,这已是行业的“潜规则”,因为“盒装豆腐的生产时间标识延长一两天,一般市民都很难识别,豆腐本身也很少变质”。

  常州天宁工商分局的执法人员昨告诉记者,根据他们审查,这家豆制品加工厂“如此加工”已经有五六年时间了。当天,执法人员在现场查获了一万余盒“早产”豆腐。据了解,明旺豆制品加工厂生产的这种内酯豆腐占了常州市场同类产品的一半份额。

  工商部门表示,我国对豆制品等食品的加工有着严格的生产标准,而该厂对生产的豆腐虚假标识明显违法。目前,常州市工商部门已对此立案,而明旺豆制品加工厂已被勒令停业整改。(周萍 肖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