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二环主路停车酣睡小街深夜三车追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1日10:53 北京日报

  本报讯(通讯员段正权)昨天,刚领完驾照不到4个月的司机蒋某因酒后驾车,竟然在二环主路上酣睡,幸亏被西城交通支队值勤民警及时发现。

  昨天下午2时许,西城交通支队西外队副队长王龙由西向东巡逻至北二环德胜门桥西时,发现主路最外侧机动车道内停着一辆未设任何警告标志的红色小客车。王龙走到近前,看到一年轻男子歪头坐在驾驶座位上,四个车窗紧闭,敲车门也没有任何反应。

  “莫不是司机病了?”带着疑问,王队长又使劲拍了几下车门,歪坐着的司机晃悠悠地打开车门,车内飘出一阵浓烈的酒味。随后,司机及其所驾车辆被带至安全地带。经酒精检测,司机蒋某血液酒精含量为38毫克/100毫升,属于酒后驾车。蒋某承认,中午就餐时被劝喝了一瓶啤酒,后在二环出口附近等朋友,因不胜酒力睡着了。按《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西城交通支队对蒋某作出500元罚款,扣6分,并处暂时吊扣驾驶证的处罚决定。

  据西城交通支队民警介绍,这已是今年以来在二环路主路发现醉酒司机睡着的第二起事件。今年4月2日清晨,51岁的本市司机李某醉酒后驾驶机动车,因不胜酒力最终在二环路主路边上酣睡不醒,直到被民警发现。

  又讯(通讯员杨国平)司机杜某醉酒后驾车,导致三车追尾。闯祸后,杜某弃车逃逸,被民警及时追赶抓获。昨天,公安机关已将杜某依法拘留。

  10月9日凌晨1时50分,东城交通支队东四队民警韩朝晖驾驶清障车巡逻至东内小街路口时,发现路口北侧发生一起三车追尾事故,立即停车进行处置。调查中,前两车司机均指证是后面那辆车号为HA6015的灰色奇瑞小客车追尾造成的,可奇瑞车司机已不见踪影。根据目击者的提示,韩朝晖带领其他当事人向北寻找,发现一名形迹可疑的男子,当事人指认他就是奇瑞车司机。民警将其带回现场询问事故细节,该司机突然转身逃跑,后被民警和其他当事人抓住,并带至东城交通支队事故科处理。经检验核实,肇事司机杜某血液酒精含量为168毫克/100毫升,属于醉酒驾车。

  网络编辑:陈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