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深圳市地税局提出建立岗责考核体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1日12:00 深圳特区报

  深圳市地税局提出建立岗责考核体系

  一把手带头层层抓落实

  【本报讯】近日,市地税局召开全系统处级以上干部会议,传达学习李鸿忠同志在深圳市领导干部加强执政能力建设暨党纪政纪法纪教育培训班上的报告精神,与会人员结合
地税实际,畅谈心得体会。局党组书记、局长及聚声认为,地税部门要坚持在“实”字上下功夫,讲实际、求实效、抓实绩;在“正”字上做文章,伸正义、树正风、兴正气。贯彻落实好李鸿忠同志的报告精神。全市地税系统要认真做好以下六个方面的工作:

  一是强化责任意识教育。在全系统深入开展增强责任感、危机感、使命感的教育活动,使全体地税干部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以对特区地税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出色做好各项税收工作。

  二是建立职能明确、责任清晰的岗责考核体系。对每一个工作岗位、每一项工作职责进行量化管理、绩效考核和责任追究,强化领导责任,量化部门责任,细化人员责任,明确责任追究,形成从一把手做起,层层负责抓落实的良好从政干事局面。

  三是以求真务实之风推进税收改革创新。着力推进税收管理理念、征管体制和管理手段的改革创新,为特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充足的财力保障。

  四是继续坚持依法治税和依法行政。加强对税收执法的内外监督检查,确保税收执法的公正严明,防止行政不作为、行政乱作为等失职渎职现象的发生。

  五是努力营造一个讲正气、树正风、清正廉明的和谐氛围。努力做到能者上、平者让、庸者下,从而激发干部活力。

  六是加强执政能力建设。狠抓各级领导班子建设,切实提高各级领导干部科学决策、开拓创新、依法行政、拒腐防变的综合能力。强化地税干部队伍业务能力建设,加强教育培训,树立以业绩、实绩、绩效考核干部的理念,调动干部自我学习、自我提高的主动性和积极性,进一步提高各级地税干部的工作能力和执行能力。(谢少华张贤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