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华强北4条单行道拟改双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1日12:00 深圳特区报

  想方设法保障片区高峰时段道路畅通

  又充分兼顾区域商业行为

  华强北4条单行道拟改双向

  交警部门即将出台的6项措施受到附近商家欢迎

  【本报讯】(记者胡冬寒通讯员杨静邓婕姝)昨天下午,市交警局就如何保障华强北片区高峰时段道路畅通,又充分照顾该区域的商业行为,与华强北的商家代表进行了座谈。记者在会上获悉,交警局拟在近日内陆续出台6项措施,对该区域道路交通进行调整。

  这6项拟推出的措施是:考虑允许载客出租小汽车在限行时间通行,以尽量给进入华强北片区的客流提供交通便利;对片区道路的交通组织进行调整,首先将华发路、燕南路和中航路由目前的南北单向行驶调整为双向通行(试行),以尽量减少车辆为到达目的地的无效绕行;划出专门车位规范片区道路临时上卸货和上下客车辆的停车秩序;将3号路由原南往北单向行驶调整为双向通行,以解决赛格大厦车辆进出需求(目前正在报请市府交通综治办协调相关部门改造深南/3号路口);配合交通组织的调整和交通流量流向的变化,完善配套相关道路交通设施;加大交警疏导管理和执法处罚力度,营造严管氛围。

  此前,交警局已于9月30日起缩短华强北路的限行时间,从原来的每天14时至21时调整为15时至20时。

  来自华强北商会、茂业百货、女人世界、万商电器城等的商家代表,对交警局拟推出的6项措施表示欢迎。但代表们认为,目前的限行时间过长,又正值各个商家做生意的黄金时间,因此提出能否将限行时间缩短;造成华强北片区道路拥堵的原因,很大程度上与车辆在道路两旁乱停放、蓝牌车非法载客,以及人车抢道现象严重有关,因此代表们希望交警部门能够增加警力,加大道路交通管理和引导力度。不少代表在会上还表示,他们愿意出资出地建设停车场,帮助交警部门规范片区内货车装卸货的停靠问题。

  与会双方一致认为,采取限行措施来解决华强北片区道路交通拥堵问题,只是权宜之计。从长远发展看,建设一个四通八达的地下步行街,一方面实现人车分流,提高车辆的通行速度,另一方面能够进一步带旺华强北片区的商业活动,这才是上策。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