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胸痛,胸痛”保安清晨猝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1日12:08 新闻晚报

  晚报讯 “胸痛,胸痛———”两声高呼之后,一名徐姓小区保安在清晨时倒在自己的岗位上,在送往医院后终因抢救无效身亡。有关专家提醒市民,申城气温已经越来越低,早晚温差也比较大,正是心脑血管疾病高发的时期,市民一定要注意保暖。

  昨天清晨5点左右,位于水城路天山路这一小区共有7名保安值班,他们值晚班的时间是从晚上8点持续到次日8点,此时距离下班还有3个小时。当时3名保安负责岗哨,另外2名
在室内,1名在室外,每半个小时换一次班。

  据徐某的同事回忆,当时正好轮到徐某在外站岗。忽然就听到徐某大声喊“胸痛,胸痛”,室内的两人跑出来一看,只见徐某一边在原地来回小跑,一边用右手轻轻捶击自己的胸部。两人立即上前帮忙击打徐某的背部,并立即拨打了“120”。

  接报后,“120”急救人员立即赶到了现常据同事回忆,此时的徐某脸色已经涨得发紫,虽然天气比较冷,但他满头大汗,表情非常痛苦。急救人员立即对徐某进行了急救,但是徐某的心跳越来越弱。随后,徐某被送往长宁区中心医院抢救,但终因抢救无效死亡。据医生诊断,徐某是因为心源性疾病突发导致猝死。

  小区内一名正在巡逻的保安告诉记者,事发前同事们都没有听说过徐某患有任何心脏方面的毛病,平时看起来身体也比较健康。该保安告诉记者,徐某负责岗哨,一般工作时一个白班接一个晚班,工作两天后再休息两天。

  医生提醒:气温下降易引发心血管疾病

  气温骤降时血管会收缩造成血流量减少,耗氧量增加,心脏负荷加重,因此容易诱发心绞痛,甚至心肌梗死。目前申城清晨和傍晚气温较低,市民要特别注意保暖,户外活动后不要轻易脱衣;对于有心血管病史的病人,要按时服药,还应经常监测血压、心脏情况,如出现头晕、耳鸣、颈项发硬等情况,就要及时到医院检查。

  急救方式:拳击左胸前部位

  一旦发现有此类病症的病人,应立即对病人的心前区拳击,部位是病人的左胸前部位。在对这些患者进行急救时,先解开患者领口和裤带,使其平卧,抽出枕头垫在肩下,用一手将患者颈部托直,使头仰起,打通气道,然后一手捏紧患者双侧鼻孔,急救者口唇与患者口唇密合后进行吹气式的人工呼吸。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