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老汉渴不择食中了毒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1日12:08 新闻晚报

  晚报讯 昨天上午10时许,在哈密路做户外绿化修剪的五旬老汉桑师傅看到绿地里有一棵植物特别像他在家乡的山上常见的芋艿,因此就拔起来尝了一口,可随后几分钟却感到心慌、想吐,同事们将他送到医院后才知道,原来桑师傅误食了外形与芋艿很像的“滴水观音”。

  记者昨天中午赶到长宁区中心医院急诊室时,医生正在对病床上的桑师傅进行紧急
救治。据医生介绍,桑师傅已经脱离了生命危险,为保险起见,目前需进一步观察。在一旁送桑师傅到医院的同事告诉记者,当时他和桑师傅在哈密路上做绿化养护,无意间看到桑师傅拔起一棵植物咬了一口,几分钟之后就发现桑师傅呼吸困难、流口水。“他把植物掰断后先舔了一下,再咬了一下,可没多久,就感觉心里发慌,老是想吐、流口水。”

  同事立刻将桑师傅送到了附近的长宁区中心医院,经了解才知道,原来桑师傅家住黄山,到上海来工作没有多长时间,以前在家乡上山饥渴时经常生吃芋艿,刚才他有点口渴看到绿化带里的“滴水观音”特别像芋艿就咬了一口。

  记者咨询了园林绿化部门,一位绿化专家告诉记者,“滴水观音”的学名叫海芋,叶子外型和根茎与芋艿特别相像,但是“滴水观音”的叶子和根茎却含有毒素,人误食后会出现舌头发麻、呼吸困难等症状。“城市的不少公共绿地上都种有海芋这种观赏植物,请市民注意,千万不要将它们作为芋艿食用,以免发生中毒事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