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伪造礼券骗准新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1日13:22 海峡网-厦门晚报

  轻易骗得近万元

  本报讯 (记者 廖桂金 通讯员王琪)卖礼券的人推销假礼券,轻轻松松就把近万元收入囊中,还好骗局很快被揭穿,否则还不知有多少准新郎被骗呢。

  这个骗子叫应秀芝,曾经在澳联面包店卖过礼券,后来辞职了。今年4月下旬,一吴姓
女子误以为应秀芝是卖向阳坊礼券的,即打电话向他定购向阳坊礼券,以备结婚之用。应秀芝这时手头正紧,吴姓女子的电话正好开启他的发财灵感。

  应秀芝赶紧找人伪造了2000余张向阳坊礼券,模样极像真的。5月2日上午,他带着假礼券来到吴家,将其中340张卖给吴的男朋友,收了2400元。为推销剩余的大量假券,应秀芝到处打电话,最后联系上另一男子吕某,而且还答应打7折。6月8日,吕某一下就订了1550张10元面值的礼券,付出7200元。

  拿到钱后,应秀芝大肆挥霍,6月10日被抓时,口袋里只剩1400元。案发后,家属只好代他退赔了诈骗的钱款。

  (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